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麻雀热得中暑晕倒 同伴“鸟工呼吸”救活它?视频感动很多人 真相扎心了……
2017-07-27 07:44:20 杭州网

这两天,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成为高温天人们议论的话题。这段视频中,一只麻雀不停地用嘴啄另一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麻雀,最后,躺在地上的麻雀被啄醒,从地上站起后飞走了。

杭州麻雀热得中暑晕倒 同伴“鸟工呼吸”救活它?视频感动很多人 真相扎心了……

杭州麻雀热得中暑晕倒 同伴“鸟工呼吸”救活它?视频感动很多人 真相扎心了……

这段视频的注解说,在杭州,有一只麻雀因为高温中暑了,另一只麻雀急得一边心脏按摩,一边掐鸟中,一边鸟工呼吸,终于成功救活了中暑的同伴……据说,这段视频是一个老外在餐厅里拍下的。

这段视频配上如此新奇又励志的文字,很快在网上传开了。有网友说,没想到麻雀这么重情重义,还有网友感叹,原来小小的麻雀竟然和人一样聪明,懂得心肺复苏。还有网友把这段视频视为一个励志故事:只要不放弃,没有做不到……

这段视频早在去年就有了只是换了个地点

这对麻雀曾在全国各地“出现”

昨天,记者发现除了杭州,全国很多高温地区都“出现”了这两只麻雀,同样的视频,配上类似的描述,只改了发生地点,摇身一变成了发生在上海、常州、南京、海口等城市的事。

又搜索视频的源头发现,这段视频早在去年就在网上转发,直到今年7月22日,“凤凰视频”转发了这条视频,并附上《麻雀都中暑啦!同伴又是心脏按摩,又是“鸟工呼吸”》的标题,随后视频开始得到网友大量转发,这对麻雀很快就在全国许多城市“出现”。

鸟类自古是长情的代表

寄托了人们对爱情忠贞的向往

在古代的爱情象征中,鸟类占了很大比例,比如双戏的鸳鸯、交颈的天鹅、红嘴的相思鸟,为牛郎织女搭桥的喜鹊,还有大雁。

古时候,举行婚礼有六道必要程序:纳采、问名、纳吉、纳徵、请期、亲迎,其中有五道程序用到大雁——“昏礼。下达,纳采用雁”“宾执雁,请问名”“纳吉,用雁,如纳采礼”“亲迎,献雁”。

《诗经》中有云:“雍雍鸣雁,旭日始旦。士如归妻,迨冰未泮。”意思是大雁雍雍鸣和之声,响于旭日初升的清晨。这个时候也是男方纳采用雁之时。

因为大雁若失配偶,终身不再成双,古人以此寓意忠贞不渝的爱情。至今浙东等地订婚时要依照古时风俗,男方需送一对雁作彩礼。

鸟类作为情深义重的代表,曾经在很多文学作品中出现。

金庸在小说《神雕侠侣》第三十八回“生死茫茫”中写道:

金轮法王又惊又怒,挥手一拂,正中雕腹。那雄雕身受重伤,终于支持不住,突然翻了个筋斗,坠入崖旁的万丈深谷之中……那雌雕见雄雕坠入深谷,厉声长鸣,穿破云雾,跟着冲了下去,良久不见回上……那雌雕负了雄雕从深谷中飞上,雄雕毛羽零乱,已然奄奄一息,雌雕放下雄雕后,只见那雌雕双翅一振,高飞入云,盘旋数圈,悲声哀啼,猛地里从空中疾冲而下。雌雕一头撞在山石之上,脑袋碎裂,折翼而死。原来那雄雕早已气绝多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苗乡之晨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 释放出哪些新...
·杭州电网负荷年内第六次创新高
·杭州重拳整治捆绑搭售等五类房地产市场违规 ...
·马云的湖畔大学正式公示 最新设计图出炉
·青山湖这场创业大赛有意思!互联网企业纷纷 ...
·杭州一对父女双双染上多年未见的血吸虫病
·杭州地铁开辟纳凉专区 “纳凉族”们越来越文明
·市民钓起60多斤"鱼中之王" 有人出1000元买被拒
·男子醉酒失禁半裸躺街头 朋友嫌丢人假装不认识
·男子捡肥皂手臂卡便池 消防员用洗洁精成功施救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