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凤凰南苑1幢13楼外立面瓷砖突然脱落 砸穿楼下雷克萨斯引擎盖
2017-07-19 07:26:59 杭州网

记者现场探访:

1.还有不少瓷砖已经与墙体脱开,摇摇欲坠;

2.事发地只看到一张A4纸大的提醒,没有设警戒线

一幢一单元外立面有七十二块瓷砖已经掉落,还有不少瓷砖已经与墙体脱开,摇摇欲坠。

一幢一单元外立面有七十二块瓷砖已经掉落,还有不少瓷砖已经与墙体脱开,摇摇欲坠。

一幢一单元外立面有七十二块瓷砖已经掉落,还有不少瓷砖已经与墙体脱开,摇摇欲坠。

昨日14:10,唐先生来电:7月3号早上,上城区凤凰南苑1幢1单元的外墙瓷砖脱落,我的雷克萨斯轿车停在楼下被砸,损毁严重,4S店定损将近4万元。那天早上物业通知我以后,陪我走了一圈,社区、开发商、住建局都去了,可是半个多月过去,物业一直没给我答复到底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部门的责任。

凤凰南苑位于秋涛路复兴立交附近,2005年交付入住,目前的二手房均价3万余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区,小区过道两侧和消防登高面停满了车。小区保安说,小区建设得早,停车位严重不足,路面车位每月100元,先到先停,一般过了晚饭点就很难找到车位了。

读者唐先生说,7月2日他下班开车回家,竟然在离小区大门不远的1幢楼下发现一个空位,当时还觉得自己运气不错,谁知道3日早上6点多,保安通知他,车被砸了。

“车子从前到后,砸得一塌糊涂!”唐先生说,保安指着1幢1单元的外立面告诉他,半夜下了场雨,刮了阵风,13楼外立面的一排瓷砖掉了下来,砸中他的车和边上一辆车。

唐先生拍摄的手机照片显示,他的雷克萨斯(2010款IS300轿车),前后挡玻璃和天窗碎裂,A、B柱凹陷,引擎盖被瓷砖砸穿一个大洞,4S店对车损做了评估,维修费高达三万九千多元。

唐先生说,他的车保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没有参保车损险,保险公司肯定不会赔,车子被砸后他几次联系物业和开发商,协商车辆维修赔偿的事,但谁也不肯承认是自己的责任。“车子好好停在那里被砸了,总不是我的责任吧?”唐先生大惑不解。

昨天,记者在小区里看到,凤凰南苑的高层住宅外立面都贴了瓷砖,这种瓷砖长宽10厘米×4.5厘米,厚2毫米左右。在唐先生当时停车的车位上方——28层楼高的1幢1单元13××室南侧阳台附近的外立面,有一大片瓷砖脱落,数了数一共72块,瓷砖脱落区域周围,还有不少瓷砖已经与墙体脱开,摇摇欲坠。

但是,在瓷砖脱落区域楼下的空地上,昨天还停着车,旁边的单元楼也不时有人进出。停车位一旁的墙上,物业贴着一张A4纸大小的提醒:“瓷砖滑落,请勿靠近”。

“再不围起来迟早要出大事情的!”住1幢1单元的王大伯说,“我拜托快报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反映一下!”

昨天,雷克萨斯被砸坏的地方仍有车停着。旁边的单元门也不时有人进出。

昨天,雷克萨斯被砸坏的地方仍有车停着。旁边的单元门也不时有人进出。

王大伯说,那天(3日)早上,他也看到了被瓷砖砸到的雷克萨斯,“车子那么厚的铁板都砸穿了,要是砸到人的脑袋,你想想看后果!”瓷砖脱落后,物业只贴了一张提醒,没有其他措施,楼道里好几个居民去反映,应该把这片区域拦起来,但是现在车照停,人照走,哪天瓷砖砸到人,那就不是赔钱的事了。

昨天,记者陪唐先生联系了凤凰南苑的开发商杭州联合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份7月7日回复社区和街道的复函表示,小区2005年交付使用至今已经12年,已超过法律规定的装修工程(外立面属于装修工程范围)两年质保期,物业公司应对照《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和《物业管理条例》规定来明确责任主体。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杭州德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凤凰苑管理处聂主任。

记者:车子被砸以后唐先生多次跟你们沟通,为什么还没有一个结果?

聂主任:这事究竟是谁的责任很难说,外立面是开发商建的,现在虽然是物业在做维护工作,但是大楼的外立面我们又爬不上去,怎么维护呢?做不到的啊!

推荐阅读:

杭州相亲看重啥?男的重外貌 女的要房子

账随人走 钱随账走 公积金异地转移不再两地跑了

小升初网上报名 家长一个疏忽 孩子差点没书读!

跨过半个城的接力寻找 走失的老母亲最终被找到

杭州这个小区想换物业 为啥换了两次都换不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泊湖现“三面飞瀑”
长空栈道:华山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上城区城中村改造 海潮寺要打造院落式文...
·“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十强企业 ...
·金砖国家发布《杭州宣言》 科技部长点赞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凯旋小公 ...
·杭州8月1日起对违建拒不拆除者进行信用惩戒
·滨江今年新增1285个停车位 省儿保附近546个 ...
·杭州三类特困人员将获政府救助供养
·乘客叫高铁外卖被晃点 店家称高峰期且流程多
·75岁老人为证明"独居"跑20多趟:"还得找熟人"
·美国3岁小女孩因答不上数学题被父亲殴打致死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