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3个多小时,跨过半个城的接力寻找 走失的母亲最终被找到
2017-07-19 06:31:16 杭州网

    




    女儿激动地写下 “谢谢大家!杭州,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警官,请你们帮帮我,我的母亲走丢了!现在不知道人去了哪里!”7月15日下午,市民王女士匆匆走进闸弄口派出所,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

    王女士的母亲张阿姨今年61岁,患有重度阿尔茨海默病。在王女士报警前的几个小时,本该跟着保姆一起从采荷的养老院回家休息的张阿姨,却在市公交集团附近的车站意外走失。随后,保姆向朝鸣派出所报警,并通知了王女士。

    人怎么会走丢的?张阿姨又去了哪里?派出所立刻调出监控,开始寻找张阿姨的身影。

    就这样,一场跨了半个杭州城,众多好心人参与的寻人行动,悄然开始了。

    下午3点36分,根据最早的车站监控画面显示,当保姆正在查看站牌路线时,张阿姨已经跟着人潮,登上一辆往城北方向的135路公交车。派出所很快联系上了公交公司,并通过135路的行车路线,挨个排查公交车站的上下客情况。

    这时,大家联系上了这辆135路公交司机,他回忆说,当时阿姨上车后说,要“找女儿,回采荷”。可司机跟阿姨解释采荷不是这个方向,阿姨也不听。只能先让阿姨上了车。

    下午3点52分,张阿姨的身影出现在三里亭公交车站。而身边还多了一位穿蓝衣服的大伯。张阿姨跟着他,穿过马路,走到了对面公交车站。

    “后来了解到,阿姨是向这位大伯问路,大伯很热情,主动领着阿姨到对向车站,坐回采荷的公交车。”闸弄口派出所民警程伟浩说。

    下午3点59分,在大伯帮助下,张阿姨终于坐上了途经采荷的64路公交车。

    这也给了王女士一丝希望。张阿姨究竟能不能记起回家的路,平安回家呢?

    在查看监控的同时,王女士还发了微博,向“杭州发布”求助。了解到情况后,杭州发布也通过微博平台,呼吁让更多媒体参与进来,让更多人帮助寻找走失的张阿姨。

    同时,江干公安也加强了路面警力,开始不断寻找张阿姨的身影。

    可就当张阿姨在红菱新村站下车后,她徘徊在斑马线附近,却最终选择再次往对面公交车站走去。她坐上了一辆20路公交车,出现在了景芳三区附近。

    “凯旋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公交车站,却找不到我母亲。更糟的是,当时的监控并没有完全对准公交车站。线索到这里,就断了。”王女士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尽管更多人在网上转发,并帮助寻找,却没有任何相关消息传来。

    正当王女士一家人逐渐失去信心的时候,晚上7点50分,天水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报警市民说,他在路上找到了一位老太太,可老太太说不清楚情况,就希望警方能帮忙处理。

    这位老太太,正是走失的张阿姨!

    虽然不知这几个小时张阿姨究竟去了哪里,但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平安就好!当王女士在派出所见到母亲的时候,忍不住流了泪。在警方的单子上,她写下了这样一行字:

    谢谢大家!杭州,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推荐阅读:

小升初网上报名 家长一个疏忽 孩子差点没书读!

泳池里会有多少尿呢?60%的人都承认在泳池尿过

萧山夫妻离婚抢子 情节犹如《我的前半生》剧情

一辆兰博基尼 两辆法拉利 从杭州市区神秘失踪!

杭州这个小区想换物业 为啥换了两次都换不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平安君 王泽彪 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图库
镜泊湖现“三面飞瀑”
长空栈道:华山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17届世界游泳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上城区城中村改造 海潮寺要打造院落式文...
·“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十强企业 ...
·金砖国家发布《杭州宣言》 科技部长点赞
·突发情况如何自救?凯旋街道启动“凯旋小公 ...
·杭州8月1日起对违建拒不拆除者进行信用惩戒
·滨江今年新增1285个停车位 省儿保附近546个 ...
·杭州三类特困人员将获政府救助供养
·乘客叫高铁外卖被晃点 店家称高峰期且流程多
·75岁老人为证明"独居"跑20多趟:"还得找熟人"
·美国3岁小女孩因答不上数学题被父亲殴打致死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