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邻居家挂纸钱贴符咒扎假人 烧香摆汽油桶放哀乐
2017-06-08 07:17:58 杭州网

对门邻居之间能有多大仇多大怨?

大家心平气和坐下来商量 才是解决矛盾的办法

铁门上的符咒和纸钱已经被撕了下来

铁门上的符咒和纸钱已经被撕了下来

原本放在门口的纸人,也搬到了屋里的阳台上。

原本放在门口的纸人,也搬到了屋里的阳台上。

前段时间,市民张先生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他住在保俶路某小区×幢×单元502室,因之前与隔壁501室邻居在面积6平米的房屋产权问题上引发矛盾纠纷,一年多来邻居总是对着家门,用符咒、纸人、纸钱,以及播放哀乐的手段来诅咒,恐吓自己及家人。

为了6平方米 他想出这个办法吓唬邻居

昨天下午,我来到张先生家,这是一幢多层住宅,5楼是顶楼,501和502室正对门。在501室门口,我看到网上流传的纸人和符咒,不过门上的符咒已经被扯下,地上散落着招魂幡、纸钱,从铁门望进去,网上照片中的纸人和符咒被搬到了房间走廊一角。屋子里陈设破旧,家具和地上积着一层灰,敲敲门,没有人应,好像长久没有人住了。

对门的502室防盗门上装着一个摄像头,绿色的工作灯表示摄像头正在工作。敲敲门,也没有人。

试着从1楼开始敲门询问,敲到401室时,一位中年男子开了门,说明来意后,中年男子叹了口气,点点头:“501是我的房子,我这么做是他们逼我的!”中年男子说,他姓陈,住在401,也是501室的房东,他领着我走上五楼,打开了501室的铁门。

在501室屋内,我看到好几个用泡沫纸和雨披做成的纸人,其中一个纸人上写着“非本家人搬此椅子者飞来横祸全家遭遇不测!!!”另外屋内还有一些香台、蜡烛等祭祀用品。

陈师傅情绪有点激动,指着屋内房间的一堵墙说,“这明明就是我家,怎么就成了502的?”陈师傅说,他这套房子原本是父母住的,是单位的福利分房,建筑面积30多平米,实际面积20多平米,房产证上写得清清楚楚,但隔壁502前两年卖给别人后,新房东站出来说501室的一个大概6个平方米的房间是他们的,还说房产证上写得清清楚楚。

“楼下1到4楼都是沿着两家的中间线分开的,到了5楼,我这边的房子成了他的,你说可不可笑?”陈师傅说,去年502把房管局告上法院,他成了第三被告,一审二审都判他输了,他觉得不合理,想不通也气不过,就想出诅咒恐吓的办法来吓唬吓唬邻居。

我问陈师傅,这些符咒、纸人都是哪里来的?

陈师傅说,大部分是自己做的。“我是搞服装的,以前都会自己做假人模特的,用泡沫纸扎个纸人对我来说小菜一碟,而且能做得很逼真。”

陈师傅说:“除了纸人,其他物品有些自己做,有些是买的,第一次只是挂了点符咒和追魂幡,马上被隔壁(502)扯掉了,还报警,我心里一口气咽不下,又做了更吓人的纸人什么的,他们又破坏掉,所以我就接连弄了好几种(恐吓的物品),网上说我把那些恐吓的东西一次次升级,其实就是他们扯掉,我又装上的过程。”

推荐阅读:

强降雨即将来袭!今夏杭州的高温天比去年猛

200多名毕业生 仅30人参加高考!杭外引爆朋友圈 

一个车位70万!部分小区车位价格翻番 涨幅竟超房价

杭州至兰州首次开通高铁 全程近11小时

报告!一辆杭州公共自行车 出现在武汉街头

名校女硕士不满被辞退 带5壮汉闯公司打伤原同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摄影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雾慕田峪
2017年中国国际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食、美酒与美人 “舌尖上的中东欧”亮相宁...
·“大金球”国际会展联盟成立 江干打造国际会...
·聚焦2017浙江新高考 杭网记者直击源清中学考点
·“逃生”仅用1分55秒!朝晖实验小学上了场生...
·杭州“扬旗”1号严打首次统一行动战果累累
·“杭州工匠”张炜:精益求精,画出会“说话 ...
·钱塘江杭州段全面禁止非法采砂 这事跟杭州市...
·成都隐秘母乳买卖 电商平台250毫升可卖150元
·男子受电影启发 将报废车改成“死亡飞车”
·男子“脚踩5条船”未穿帮 一女友装监听器识破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