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4个把黑客技术当兴趣的小伙子 玩着玩着路就走偏了……
2017-06-07 07:25:58 杭州网

今年3月,滨江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可疑的黑客团伙——这伙人平日就住在滨江,靠盗窃各个游戏网站的注册用户信息为生。

掌握了他们的行迹,人很快到案了。嫌疑人总共4个,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分别来自四川、黑龙江、湖北、云南。

民警说,“4人都是本科学历,但学的专业都不是计算机。应该说钻研黑客技术是他们的兴趣爱好,因为这个爱好,他们在网上认识了,建了个群互相交流,最后4个人成了好朋友,干脆线下也玩在一起,全来了杭州。”

最早来杭州的是黑龙江的张某,也是他提议,可以把4人的技术“变现”。他们在滨江一个小区里租了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摆上几台电脑,说干就干。

因为爱玩网游,但掌握的技术,又不足以攻破技术力量强劲的网游后台,他们把目标锁定在了“比较好欺负”的各个游戏网站上。比较知名的大网站,他们同样攻不破,于是就盯着那些规模较小的,不断盗取它们后台的注册用户信息。名字、手机号、QQ号、电子邮箱等信息,盗了来,他们转手就卖给别的游戏网站,想在玩家群体里做内容推广的网站数不胜数,他们永远不愁客户,更不愁攻击对象。当然他们也做“有偿攻击”,有竞争关系的同类型游戏网站,会请他们对对手进行毫不留情的黑客攻击。

除了以此谋生,黑客技术也被他们用在追女孩子上。

其中一个小伙就说自己曾用黑客技术,获取过心仪女孩的名字、生日、联系方式,对她展开了追求。据他交代,女孩当时倒没有害怕,反倒还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聊,不过没几天工夫,女孩就明确告诉他,对他没有感觉……

据统计,他们4个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被抓,短短几个月,已经盗取了数十万条网站用户个人信息,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他们现已被滨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推荐阅读:

2020-2040年杭州怎么建?市规划局问计于民

暴雨要来了!周日前后杭州进入降水集中期

楼市调控杭州又出大招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公积金异地转移不用两头跑 信息在全国平台互通

滴滴快车杭州运价即将调整 起步价从8元涨到1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沈张黎 金韬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雾慕田峪
香港活化历史建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葛蓓莉娅》拉开帷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交警被顶引擎盖拖行两百米 余杭男子酒驾后被...
·越来越多外地毕业生来杭就业 去年市外生源超7成
·产城人融合 城中村改造开启城市新格局
·想卖游戏账号换点钱 结果被骗两万一 当心游 ...
·消防员错过7个电话成终身遗憾 妈妈痛哭太不孝顺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 一大批风景名...
·拱墅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新浪奇虎滴滴都来了!
·迎接2017高考 合肥育英高中考生做游戏减压
·老师拔河搞怪表情走红 网友:拔河如戏靠演技
·女子用迷信诈骗:你与观音有缘 前世蒙古公主

“活力悉尼”灯光 ...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亚瑟王:斗兽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