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爱狗人士投喂流浪狗,结果居民感觉不安全了真的爱它们,就该为它们找个安定的家
2017-04-23 03:56:02 杭州网

    近日,市民毕女士反映,登云路上和睦院的一个出口处有很多流浪狗聚居、活动,还有人给它们喂食,流浪狗的存在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

    和睦院门前的流浪狗究竟多到什么程度?这些流浪狗带来的安全隐患具体有多大?记者前天进行了现场观察。

    一窝狗的“跑马圈地”

    前天中午,和睦院近莫干山路的出口铁门紧闭,附近居民说,这扇门常年关闭,但因为旁边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加上附近商铺较多,门外总是人来人往。

    记者走到公共卫生间与和睦院铁门之间时,路边一排冬青树下突然传出犬吠。记者蹲下身一看,原来树下别有洞天——楼房的架空层在此处正好形成了一个避风的窝,流浪狗在这里构建了“根据地”,一条黑狗正在对着记者狂吠。

    记者在远处观察了一阵,也许是感觉威胁解除了,黑狗第一个从狗窝的洞口钻了出来。记者看到,黑狗的一排乳头垂在胸腹部,看得出它刚刚生产过。很快,另一条黑狗便跟着钻出洞外,之后又钻出一条黄狗,最后,一条肚皮滚圆、黄白相间的狗钻了出来,从体型看,它应该是怀着身孕。4条狗都是成年中型犬,目测都是杂交品种,也就是俗称的“串串”。它们东张西望了一阵,便在路口的绿化带里撒欢似的跑了起来,但是,周围稍有风吹草动,它们便停下来,伸长脖子张望。

    附近加油站的一位大姐说,这一窝狗有大有小,有时候会跑到加油站里,“我前几天还想抱一条小狗回去养,哪里抱得了,那条黑狗那么凶。”

    “户主”凶猛,小孩危险

    加油站大姐口中那条很凶的黑狗,正是那条刚刚生产过的黑色母狗,它可以说是这一窝狗的“户主”。

    记者一度尝试靠近狗群,但“户主”见记者靠近,立刻一路狂吠着飞扑过来,护住其他狗的同时,将记者逼退。最后,“户主”在距离记者不足10厘米的位置停下,狂吠几声后,领着其他狗返回窝内。

    与记者遭遇类似,一名从公共洗手间内走出来的男子站在绿化带边吸烟,“户主”一样飞扑过去,男子佯装蹲下捡石子驱赶,“户主”便带着同伴赶紧撤回窝里。

    毕女士说,流浪狗追人不是一两次了,它们尤其喜欢追小孩儿,实在危险。另外,虽然白天只看得到4条狗,其实窝里还有不少小狗躲着,一到傍晚,所有狗都会跑出来活动。至于为什么傍晚会成为流浪狗集体出动的时段,毕女士说,原因也很简单:一来天色变暗,流浪狗活动更具隐蔽性,二来有人会在傍晚给小狗喂食。

    记者冒险靠近狗窝入口处的灌木丛,发现了一团还没有吃完的炒饭。炒饭没有任何容器盛装,直接摊在地面上,留下一地油污。

    记者询问附近居民,究竟是谁在投喂流浪狗,居民们均表示不清楚,只能推测是附近的爱狗人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明斯克爱情故事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街头首次出现共享单车“虚拟停车点” 引...
·浙商助力小城市转型新发展 瓜沥打造现代化 ...
·在杭州生活是怎样一种体验? 40个杭州“最具...
·“书香杭州 阅享精彩”——杭州市第十一届西...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终评啦!
·鲜花为媒书写十年心愿 2017杭州市民体验日开幕
·杭州萧山闻堰农民房起火 有人遇难
·山西一虎园参观车模拟抛锚 逃生演练真老虎上阵
·陕西神木煤矿透水事故6名升井人员意识清醒开...
·河北大城渗坑事件追踪:多名干部被处分和通 ...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