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上海迪士尼门票只要1分钱?90后“黑客情侣”买了2700多张
2017-01-05 08:18:52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黑客情侣”自学计算机技术攻破旅行社票务系统

上城警方破获特大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

黄某被捕

赵某跟李某被捕 警方供图

2016年10月18日下午,杭州某旅行社的员工龚先生,心急火燎地跑进了湖滨派出所值班室。他说的情况,听得民警都吃了一惊。

龚先生所在的这家旅行社跟上海迪士尼有合作关系,在帮迪士尼做票务代理。他们以协议价从上海迪士尼那边拿来门票,然后在自己的票务平台出售,可是不知怎么的,他们的票务系统突然出问题了,居然以1分钱一张的价格,卖出去几千张迪士尼门票,损失超过100万元……

根据龚先生反映的情况,民警当时就推测,这家旅行社的票务系统很可能是遭遇了黑客攻击。

黄牛伍某被捕

“黑客情侣”自学计算机技术

攻破旅行社票务系统造成上百万损失

上城刑大、湖滨派出所马上跟分局网警大队一起组成了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数据分析、追踪,去年11月25日,在南京警方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南京抓住了本案的两个核心嫌疑人赵某、李某。

赵某今年23岁,浙江瑞安人,之前就有过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前科记录。李某比他大一岁,北京人,是他的女朋友,同时也是一个计算机技术爱好者。

民警说,“他们两个虽然是专科学历,读的也都不是跟计算机有关系的专业,但是据他们自己说,一直对钻研计算机技术,尤其是黑客技术很有热情。两个人本身也是通过网络相识,才在现实中发展成情侣的。”

从民警提供的抓捕现场照片看,赵、李两人都身型微胖、白白净净,确实像是常年坐在电脑前的状态。

“两个人接触黑客技术具体的时间还不好说,最起码已经两三年,这期间他们也在一些由黑客组成的QQ群里表现得很活跃,这起案子的主犯黄某,就是他们在这些黑客群里认识的。”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程建喜 许玉洁 瞿浩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布鲁塞尔下雪
冰雪世界“黄昏恋”
人生璀璨如烟火
开普敦新年狂欢节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宁高速2019年底拓宽通车 双向4车道变6车道
·杭州秋石高架解放东路北向南上匝道1月6日开通
·春运铁路杭州站加开客车86.5对 返杭火车票开售
·贤妻项玉燕:替公婆尽孝 孙媳无悔照顾老太太
·375元迪斯尼门票降价成1分?旅行社损失100多万
·官方:杭州已解除大气重污染预警和应急响应
·元旦起全面放开食盐价格 杭州人吃外地盐还得等
·打工女连生8个女儿 因一心要男孩困在产床15年
·男子报警称邻居车里有只胳膊 民警细看是衣服
·天津市原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严重违纪 ...

克什米尔寒流

新年盛装大游行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