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开车录节目时遇旁边车辆强行加塞 孟非坚决不让
2016-09-19 07:01:14 杭州网

开车录节目时遇旁边车辆强行加塞 孟非坚决不让

孟非在节目中遇旁边车辆试图“加塞”(视频截图)

开车录节目时遇旁边车辆强行加塞 孟非坚决不让

昨天下午,秋涛路上秋石高架往中河高架方向的路口,一辆黑色轿车强行加塞的全过程。 记者 严嘉俊摄

去年杭州路面探头拍到违法变道加塞20多万起

近半年来市民成功举报这类违法行为3万多起

再看处罚:实线加塞罚100元扣3分,虚线加塞罚100元

最近,一档知名访谈类节目的官微发布了最新一期节目的视频花絮,引起广泛关注。

在这段视频中,电视主持人孟非开车载着另一位主持人陈鲁豫,作为“地陪”为她定制“南京一日游”。两人相谈甚欢时,突然有一辆轿车从左侧欲强行“加塞”,此时孟非显得很生气,在节目中大喊:“我就不让他插”,坐在旁边的鲁豫仔细观察发现,对方似乎是一位女司机,孟非随即调侃道:“如果是女司机的话,就让她一下算了”。

节目中,后来孟非也解释了为什么不让“加塞”的原因:第一,就算对方要加塞,也应闪灯示意一下,这也是为了双方的安全着想;第二,如果每个人都在路上不守规矩,想着让别人为自己让路,那么这个社会就乱套了。其实遇到这样的问题也就是两秒钟的事,没必要为了这两秒钟而去争抢,大家在路上还是安全第一。

这段视频很快引起网友热议。对于公众人物在镜头前的激动表现,网友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孟非。“遇到强行插队加塞的人,就是不能让,孟非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对于这种不守规矩的行为,敢说敢做!”一位网友说。

说到变道加塞的危害,开车的朋友一定都很有感触,不少恶性事故,就是实线变道或是强行加塞造成的。

据杭州交警统计,去年杭州发生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机动车变道穿插(加塞)在所有违法中排名第6位。

开车过程中遇其他车辆加塞,你让吗?

去年东莞曾有极端事例引发热议

平时在生活中,几乎每位司机在路上也都遭遇到过强行加塞行为。这种情景下,是像孟非一样坚决不让呢,还是秉着礼貌和忍让原则,让一让海阔天空?

今年3月5日,东莞中堂大桥一辆大众轿车强行变道后,被一辆后方的比亚迪撞了个底朝天。

比亚迪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清晰记录了事故全过程。相关视频被比亚迪司机传到网上后,曾引发了一场全国性的大讨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芬兰十天内八次出 ...
香港举行LED火龙表...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纽约春夏时装 ...
首届港姐港男三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月19日起,外地人在杭州只能买一套房!
·钱塘江水溢出来了 杭州网记者航拍大潮震撼人...
·“全国爱牙日”主题活动唱响 专家护航关注口...
·杭州网直播钱江大潮 记者抓拍到动车交汇与一...
·“雨先锋”驾临杭州 强台风“马勒卡”临近
·庆中秋 品评话 齐互动(组图)
·“网络营销生态圈2.0”强势来袭
·北京:不符合规定生三孩及以上者或缴社会抚养费
·机场搬运工偷走20部iPhone7 警方5小时抓获嫌犯
·教育部官员:对网络语言要引导规范而不是消灭

赞比亚当选总统伦 ...

经典照"胜利之吻" ...

2016日本小姐冠军出炉

空乘新生颜值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