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网红” 人气爆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19 08:08   

    中秋小长假,凡是与G20峰会相关的地方,都成了人们追捧的新景点

    钱江新城灯光秀,数万游客冒雨守候几个小时,只为欣赏那惊艳一刻;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所在地曲院风荷,游客蜂拥而至,争相在亭台楼阁合影……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G20峰会给杭州带来的红利效应立竿见影,如潮游客慕名而来,旅游井喷。

    让峰会各国嘉宾大开眼界的钱江新城灯光秀成为各地游人的首选“景点”,尽管中秋节杭城下起大雨,但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离灯光秀开场还有三四个小时,人们就从四面八方涌来,撑着伞在雨中等待那璀璨时刻的到来,“大金球”下方密密麻麻站满了人,从高处望去,成了一片雨伞的海洋。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大金球”迎来如潮游客。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大金球”迎来如潮游客。

    一台《最忆是杭州》的水上情景演出,让如诗如画的西湖再次惊艳世界,也让演出所在地曲院风荷成为另一个新晋爆红景点。 西湖边什么地方能营造出如此美轮美奂的场景?许多游客到此就想近距离一睹演出场地的风貌。

    另外, G20杭州峰会各国领导人夫人的午宴所在地楼外楼,嘉宾们参观过的运河博物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一场G20峰会,将西湖游变成了全城游,凡是与G20峰会相关的地方,都成了人们追捧的新景点。

    据杭州市旅委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杭州各景区景点接待旅游人数将达15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5%。

    杭州已召开秋季旅游旺季旅游工作协调会,部署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部门加紧密切配合,积极联动,完善假日旅游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力争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更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让大家带着期待而来、带着满意而归,游得舒心、游得安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煌 朱卫国 钱璐斌 林云龙 摄影报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