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西湖法院网上法庭启用新装备 昨天一起涉外离婚纠纷庭审只用二十分钟
2016-06-08 06:59:02 杭州网

昨天上午10点,西湖法院网上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

原告周先生,35岁,杭州人;被告李女士,38岁,韩国人。李女士不会说中文,对中国的法律也不熟悉,因此委托律师代为出庭应诉。

据周先生在起诉状中说,他和李女士是2002年在国外留学期间认识的,两人性情相投,不久就确立了恋爱关系,第二年在当地民政局登记结婚。

2008年,两人先后在中国和韩国办了结婚仪式,之后又一起在国外住了几年。

到了2012年,周先生学成回国,在某高校当了老师,李女士也回到韩国,在一所学校教授外文。

周先生说,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是没办法。母亲身体不好,需要人长期陪护照顾,作为儿子,不可能丢下她跑去韩国;而李女士态度也很坚决,不会来中国生活、工作。

周先生说,这几年,夫妻俩基本一年见一次,且都是过年的时候他飞去韩国与妻子相会,住上三五天,再坐飞机回来。

这一点,被告方律师也表示同意:“既然不能在一起生活,分开对双方都好。”

周先生和李女士没有生育孩子,名下也没有共同财产,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离婚。

庭审只持续了二十分钟,由于网上法庭配备语音识别智慧云平台系统,庭审笔录会实时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因开庭结束后,双方只需要点击“确认”键,就可完成相应手续。

据法官介绍,语音识别系统会自动分辨当事人及审判长的话语,并实时转化为文字显示在屏幕上,准确率高达90%。事后,书记员只需简单核对、修改,即可制成笔录。

“网上法庭大大提高了审判效率,降低了诉讼的时间、金钱成本,也节约了司法资源。”法官说,语音识别系统目前已经比较成熟,只要保持正常语速,发音基本标准,电脑都可以作出转化,还会根据上下文对个别字词进行纠错。一份笔录里,仅有极少数的同音字可能出现差错。

庭审结束后,律师第一时间将结果告知了远在韩国的李女士。

婚姻不是儿戏,涉外婚姻纠纷该如何处理?要注意哪些细节?

签约律师周晚宁:本案当事人分别来自两个不同国家,又在第三国登记结婚,那么他们在中国法院离婚是否有效?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地铁3号线要进小和山?最快月底揭晓

端午小长假只有明天不下雨 周五周六雷阵雨

杭州手表厂年产100万枚一半出口 德国人都在用

上海电视节男神扎堆出现 王凯年龄大成群嘲对象

高考首日,杭州哪些身影温暖了你?

他们在节目里“假戏真做” 46岁钟丽缇跟34岁张伦硕订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西法 徐晨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鸟瞰海南
水下机器人找到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比利时火车追尾至 ...
孙俪晒最幸福全家福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神器”可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贴心城管”A...
·杭州工程安全措施不落实 将受最严厉惩处措施
·市环保局开展全市油气回收保障G20峰会
·高考首日结束 难不难?看孩子们怎么说
·买买买逛逛逛! 浙洽会等三场展会明天起在宁...
·2016浙洽会 220余项“高大上”优质科技项目 ...
·海外学子江干行上演“第三季” 今年拼”脑洞...
·"火星移民"计划中国候选人:不认为是一个骗局
·66岁老人生日为自己风光办“葬礼” 花光积蓄
·轿车夜坠鱼塘致四人死亡 事发地没路灯没遮拦

爱沙尼亚大力士比赛

澳大利亚遭遇暴风雨

董洁愿做孩子的超 ...

孙俪迪士尼主题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