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女儿带着聋哑妈妈结婚 婚姻登记处专门请来手语老师
2016-06-04 06:25:26 杭州网

昨天下午,在江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登记结婚的孙阿姨(化名)一家人握着登记处主任沈燕霞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然而,就在两天前,孙阿姨的女儿还对登记处满腹怨言,觉得受到了刁难。

孙阿姨是一名聋哑人,年过六旬。之前的老伴去世后,自己养大了两个女儿。和她结婚的张大伯(化名),早年已经离婚,现在退休在家,身体健康。

孙阿姨第一次到登记处,是小女儿带过来的。由于孙阿姨是聋哑人,需要出具残疾证明,而且要她自己表达结婚意愿才可以,工作人员让他们先回去准备资料。

第二天,孙阿姨的大女儿和张大伯的女儿带着老人再一次来到登记处。

她们觉得,两个老人登记结婚,为什么要提这么多要求,一定要孙阿姨自己表达结婚意愿。这对于不会写字的孙阿姨来说,简直是一种刁难。

“根据婚姻法规定,结婚自由,要尊重老人自己意愿,孩子们的想法只能作为参考。而且,由于孙阿姨情况特殊是弱势群体,需要多走一些步骤保护她的权益。”沈燕霞说。

解释清楚原因之后,该做的工作还得做。

于是,登记处联系了江干区残联,特地请来从事了几十年聋哑教学的黄丽华老师为这次特殊的婚姻登记做手语翻译。

一切就绪后,昨天下午,孙阿姨和张大伯的登记正式开始了。

张大伯有点不好意思地坐在外面,黄老师用手语询问孙阿姨自己是否愿意和张大伯结婚。

起初,孙阿姨并不正面回答,但几番询问之后她诉说起来,半年前她生病住院,张大伯经常照顾她,她是愿意和他结婚的。

张大伯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与孙阿姨是通过子女认识的,知根知底。双方子女都希望两个老人能有个伴,两个老人愿意结婚也是为了有个照应,好让小辈们放心。虽然他现在不会手语,但是两个人真心相待,会慢慢去学习。

随后,黄老师提交了“先天聋哑当事人结婚手语询问笔录”,张大伯也写下了一份了解孙阿姨身体状况的“知情书”后,沈燕霞为两位老人办理了登记,并送上祝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通讯员 余姿    编辑:陈东    
     图库
鸟瞰海南
深圳口岸查获近20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南部爆发严 ...
董洁愿做孩子的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位优秀人才受嘉奖 首届突出贡献引进人...
·护航G20改善环境质量 “世界环境日”全民齐参与
·德胜东路沪杭高速桥下辅道施工 5条公交线改道
·杭州公安交警:高考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不限行
·杭州一男子上山拔草药不慎跌落 民警紧急救援
·杭联热电、中策橡胶6月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西湖贴心城管138个爱心助考停车位来等你
·怕噪音影响孩子高考 女子水泼空调安装工
·专家支招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实战路径:“三 ...
·湖南男子组织3名女子手机约会诈骗 用自残逼财

意大利举行国庆70 ...

法国中北部遭洪水侵袭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杰克船长”被控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