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体育场路上一家开了20多年的 模型店说“再见”
2016-05-16 06:34:18 杭州网

体育场路上一家开了20多年的 模型店说“再见”

万盛模型贴出的“再见”海报

体育场路上一家开了20多年的 模型店说“再见”

四驱车模型

这里能拼装出杭州几代孩子的欢笑和记忆

不少人因为玩模型改变自己的一生

5月14日,万盛模型店门口贴出一张海报,其中“再见”二字,占据了海报一半位置。

万盛模型店现址在体育场路143号。对附近居民来说,这家店的橱窗里,似乎永远挂着飞机坦克模型,永远在预示一个新奇的世界。

这是一家开了20多年的老店,因拆迁等原因而面临搬迁和转型,杭州的大型实体模型店将难觅踪影。

不少模型迷来店里合影怀旧

我的记忆里,也有万盛模型的位置。

我清楚记得1995年,读小学二年级的我期末休业式那天,妈妈为了奖励考试成绩有所进步,带我买了我人生第一辆模型车。

那是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就是在万盛模型店买的,那时候,店还开在曙光路浙江音乐厅对面,狭窄的店内摆满各种漂亮的汽车、轮船,头顶挂满各式飞机。我也由此喜欢上了模型,万盛模型也成为我童年少年时代最常去的地方之一,工作后不再常有时间玩模型,但隔三差五仍会去店里逛逛。

昨天中午,我又一次走进店里,店员戴大姐和每个老客都微笑着打招呼。

几排货柜和玻璃橱窗内,模型摆设没有以前密集。许多模型包装盒的标价签旁,贴上了颜色更醒目的清仓价。算了一下,大约是原价的6到8折。

“我记得你前两天才来过!”戴大姐拍了拍一位戴着眼镜的小伙子,他已经在几款二战坦克的静态模型前站了很久。

“嗯,看到你们的海报,特地来看看!”小伙子笑着拿起一盒售价200多元的坦克来到收银台付钱,临走时,小伙子又向戴大姐要了一只印有万盛模型LOGO的环保袋,他说,环保袋上印有模型店的英文名“MAX HOBBY”,直接翻译过来就是“最大的兴趣”,在他们这些模型迷眼里,周末来逛模型店,就是最大的兴趣。

店长小杨说,海报是她做设计的丈夫做的,内容是经过公司商量决定的。不过不少人听说搬迁的消息后赶来,并不只为了淘清仓货,有的纯粹是想来看看,或者和模型店合个影。

“20多年,我们积累了不少粉丝!”小杨说,1997年前店开在松木场附近,1997年搬到现址,跟别的模型店只做一类模型不同,他们店经营综合类模型,从烧油充电的飞机快艇,到各种比例的静态模型,几乎所有的模型种类都有涉及,前些年还和一些学校合办了一些模型比赛,成为杭州规模大知名度高的模型店。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余杭惊现巨大草原 方圆5公里美到没道理(图)

1980-1989年出生的杭州人请注意!杭州公安有重要提醒

杭州各大医院产科一床难求 多家医院建卡难

杭州今起连晴到周四 周五开始转阵雨 气温很春天

城西地下车库荒废10多年的小房间发出臭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日本日立滨海公园 ...
“蛟龙号”首次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测试“超级高铁 ...
《乐乐的奇幻旅程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四季青街道启动首场G20涉外文明礼仪大讲...
·杭州节水周活动今天开启 44块奖牌授予节约用...
·杭州人居展第三天 听购房者讲述买房那点事儿
·姐姐年龄比弟弟小 民警为老人“找回” ...
·一男子偷了健身房财物后竟到现场要求“维权”
·矢志环保十余载 但求山水共清朗
·到千岛湖“当一年农民” 千旅集团搭建农户增...
·老伴犯病 女子见死不救获刑
·不满邻居噪音 男子砍人一审被判二审驳回上诉
·九旬老人设中转站免费送衣物 每天搜集闲置物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澳大利亚五胞胎宝 ...

宋仲基亮相北京“ ...

孙俪抢先游上海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