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起连晴到周四 周五开始转阵雨 气温很春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5-16 06:52   

杭州今起连晴到周四 周五开始转阵雨 气温很春天

昨天,西湖边真的叫刮风下雨。 快拍小友 subin20 摄

杭州今起连晴到周四 周五开始转阵雨 气温很春天

本地嫩姜新鲜上市 记者 刘云 摄

杭州今起连晴到周四 周五开始转阵雨 气温很春天

制图 高薇

前天,杭州艳阳高照,27.6℃的最高气温里,似乎又听到了夏天匆匆赶来的脚步。但昨天下午开始,一场大雨,一阵大风,穿一件单薄的长袖衬衫已经有些抵挡不住。微凉的春天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而且目前看来,至少这一周,它都不会走。

市气象台说,昨天的雨,是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引发的强对流。昨天12:00—16:00,全市面雨量(整个区域内单位面积上的平均降水量)最大的是淳安,16毫米;建德南部部分监测站,小时雨量甚至超过了30毫米。

和大雨一起来的,还有大风。

昨天12:19,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平原地区最大风力可达6-8级,江湖水面及部分山区8-9级。

西湖景区行动迅速。昨天上午10点多,工作人员发现湖面上波浪已经蛮大,就赶紧把手划船、摇橹船、自开船、自划船等都停了。西湖水域管理处说,按照规定,风力达到5级(阵风6级)时,自划船立即停止经营;当风力达到6级(阵风7级)时,自开船、手划船、摇橹船停止经营;当风力达到7级(阵风8级)时,所有营业机动船停止经营。

风雨一来,降温在所难免。从昨天早上开始,杭州的气温就一路往下走,丝毫没有抬头的趋势。市气象台说,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4℃,比昨天早上还要低8℃左右。而接下来一周每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不会超过25℃。比起之前的微热来,又回到了春天的感觉。

至于这个春天已经下了很多的雨,市气象台说,经过了昨天的风雨后,今天开始一直到周四,都以多云为主。周五开始,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又要迎来新一轮的雨水。

为今年多雨的春天 泡一坛糖醋嫩姜开胃吧

本地嫩姜已经新鲜上市。

和土黄色的老姜不一样,嫩姜是鹅黄色的皮,头上还有微微的紫红色,不但水分足,而且因为纤维少,吃起来无丝无筋,还脆脆的。

平常的姜,大多只能当调味品。一年里只有眼下这个时候的嫩姜,可以拿来当一道主菜。比如嫩姜切丝炒肉片或者凉拌,那种淡淡的姜香,淡淡的辣味,就连平日里受不了姜的人也能欣然接受。

另外,这个春天老是湿答答的,之后还有一年一度的黄梅天。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做一点糖醋嫩姜备着,到时候拿出来吃吃,清爽开胃。放到夏天吃也可以,尤其经常呆在空调房里,体质差的人容易感冒,吃生姜可以疏风散寒。

不过,做糖醋嫩姜可要抓紧,趁着这几天动手。稍微拖一拖,嫩姜就长成了老姜,吃起来满口是渣,姜味也重了起来,我们平常说“姜还是老的辣”,也就是这个道理。

糖醋嫩姜做起来并不太复杂——

1.嫩姜洗好,切薄片。嫩姜的皮很薄,削不削都行,看个人喜好。

2.撒盐,腌制一个小时。一般一斤嫩姜放10克左右盐。

3.腌好后,把水分挤掉,这样吃起来更脆一点。

4.嫩姜放到玻璃罐里,醋倒满,要盖住嫩姜;糖放多放少,看个人喜好。建议醋倒进去前,可以加一点点白酒拌匀,这样可以把醋里的香气“逼”出来。

5.在冰箱里放上一天,就可以吃了。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余杭惊现巨大草原 方圆5公里美到没道理(图)

1980-1989年出生的杭州人请注意!杭州公安有重要提醒

杭州各大医院产科一床难求 多家医院建卡难

城西地下车库荒废10多年的小房间发出臭味……

体育场路上一家开了20多年的 模型店说“再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何玲玲 朱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昨天早上开始,杭州的气温就一路往下走,丝毫没有抬头的趋势。而接下来一周每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不会超过25℃,又回到了春天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