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各大医院产科“一床难求” 多家医院9月前建大卡已约满
2016-05-16 06:29:37 杭州网

上周五,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下称“杭妇院”)发出通知:“由于产科建大卡数量持续增长,6月、7月、8月的建卡名额已饱和,建议预产期在这三个月但未在医院建大卡的孕妈妈,到其他有助产服务的医院建大卡。”

记者昨天在杭城多家医院了解到,不少医院情况和杭妇院一样,9月前建卡名额都已满了。

目前还有哪些医院能在9月前建大卡?快报记者一一打听,为孕妈妈们整理了一份详细名单,希望能给还没建大卡的孕妈妈们提供帮助。

去年羊年不想生

今年想生遭遇“二孩”放开

孕妇怀孕三个月左右前往社区医院办理保健手册,就是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说的“建小卡”,在怀孕六个月左右选择生产的医院办理保健手册的过程,就是“建大卡”。

上周五,杭妇院向来该院建大卡的孕妈妈发出通知:目前医院产科的床位数比较紧张,接下来6月、7月、8月的建卡名额已饱和,已停止对预产期在这三个月的孕妇建大卡。

“从今年年初开始,产科门诊就开始一天比一天忙。我们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40张产科床位,但是床位依然很紧张。”杭妇院产科主任柴芸说,4月份,医院的分娩量将近1000例。目前来看,5月份的建卡数已超过950个,6月、7月、8月这三个月的建卡数量也都超过了950个,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了。

“产科门诊之所以如此忙碌,和两方面因素有关。”柴芸说,一方面,从今年1月1日开始,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原本就有再生育意愿的妈妈,都赶在政策发布后怀孕生宝宝。所以从年后开始,门诊中二胎的妈妈越来越多。“我的门诊里,基本上三分之二是再生育的孕妈妈,而且大部分年龄在35—40岁之间。”

另一方面,不少孕妈妈对生肖属相有讲究。去年是羊年,原本不愿在羊年生育的夫妻,会选在今年生孩子。“猴年出生的宝宝基数本来就大,再加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影响,今年注定是生育高峰年。”

杭城多家医院产科近期均面临“建卡难”

其实,最近“建卡难”的现象不只出现在杭妇院,杭城多家医院的产科门诊也是“一床难求”。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产科门诊,自去年2月整体搬迁至下沙院区后,产科病床数量从20多张增加到90多张,但依然难以满足孕妈妈们的需求。

邵逸夫医院产科主任梁峰冰说,医院每个月的建大卡名额在350—400个。但到11月之前,医院建大卡的名额已经满了。10月份的名额,在半天内就被预约完了。原则上,在11月之前,除了急诊和危重症孕产妇,医院不再接收未在医院建卡的孕产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志华说,去年不少孕妈妈选择避开在羊年生宝宝,因此医院在去年年初曾取消建大卡的名额限制。但从今年年初开始,因为产科门诊量急速增加,医院又重新限制了建大卡,每个月的建卡数为500个。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余杭惊现巨大草原 方圆5公里美到没道理(图)

1980-1989年出生的杭州人请注意!杭州公安有重要提醒

杭州今起连晴到周四 周五开始转阵雨 气温很春天

城西地下车库荒废10多年的小房间发出臭味……

体育场路上一家开了20多年的 模型店说“再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日本日立滨海公园 ...
“蛟龙号”首次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测试“超级高铁 ...
《乐乐的奇幻旅程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四季青街道启动首场G20涉外文明礼仪大讲...
·杭州节水周活动今天开启 44块奖牌授予节约用...
·杭州人居展第三天 听购房者讲述买房那点事儿
·姐姐年龄比弟弟小 民警为老人“找回” ...
·一男子偷了健身房财物后竟到现场要求“维权”
·矢志环保十余载 但求山水共清朗
·到千岛湖“当一年农民” 千旅集团搭建农户增...
·老伴犯病 女子见死不救获刑
·不满邻居噪音 男子砍人一审被判二审驳回上诉
·九旬老人设中转站免费送衣物 每天搜集闲置物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澳大利亚五胞胎宝 ...

宋仲基亮相北京“ ...

孙俪抢先游上海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