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太狗血了!杭州一老人执意将房子留给多年未见的“孙女”并写下遗嘱
2016-04-01 07:14:50 杭州网

近日,杭州江干法院审理了一起遗嘱纠纷案。立遗嘱的刘大爷,因为生前留下两份遗嘱,引发了子女间的争执。刘大爷早年离异,膝下有二子一女。大儿子和二女儿都已成家立业,刘大爷离婚后一直和小儿子刘军(化名)同住。

后来,刘军娶了一外地女子。刘大爷对这个儿媳十分满意,不仅帮忙操办婚礼,还主动搬到次卧,将主卧让出来给小夫妻住。

再后来,刘军的妻子生下一个女孩,取名兰兰。但孩子出生以后,夫妻俩经常为一些日常琐事发生争吵,最终在孩子两岁时离了婚。当时,法院判决兰兰由母亲抚养。

妻女离开后,刘军的脾气越来越差,动不动就朝刘大爷发脾气,还经常动手打人。刘大爷又气又怕,心里对小儿子很是不满,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可能被儿子活活打死!

2011年,刘大爷悄悄去立了公证遗嘱,遗嘱中注明:待他百年后,房产归孙女兰兰继承。

2013年,刘大爷病重,刘军非但不照顾病榻上的父亲,还逼着老父手写了一份遗嘱,声明把房子留给自己。刘大爷迫于儿子威胁,虽然不情愿,还是按照要求写了遗嘱,签了名。

住院期间,刘大爷始终对孙女兰兰念念不忘,女儿十分疑惑:兰兰很小便被母亲带走了,二十几年里都没有联系,为何老人对她如此惦念?

直到弥留之际,刘大爷终于向大儿子和女儿吐露了心声:“兰兰不是我的孙女,她是你们的亲妹妹啊!你们一定要帮她拿到房子!”

原来,兰兰是刘大爷与儿媳所生。这么多年来,刘大爷一直把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刘军也从未起疑。说完这件事没几天,刘大爷便驾鹤西去。

虽然感到震惊,但大儿子和女儿还是决定尊重老人家的遗愿,替兰兰争取房产。

房子一直是刘军在住,他也铁了心要拿到这套房。哥哥姐姐几次催促他去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他都不肯配合。

“我手里是有遗嘱的,爸爸临死前就是要把房子留给我的,你们少管闲事!”刘军果然拿出那份手写遗嘱,要求继承房产。

由于大儿子和女儿都不同意,刘军将哥哥姐姐告上了法院。

双方都不愿妥协,倒是兰兰表了态:不管刘军怎么做,她都同意。

法官组织了几次调解,刘军最后同意撤诉。

相关报道:

只有亲人可以继承财产吗? 哪些是特殊继承人?

 

看点其他新闻:

茄子空心菜四季豆都要十来块钱一斤 杭州菜价为何这么贵?

杭州紫之隧道、紫金港立交南北向、石祥路高架6月底通车

清明小长假头两天有雨 杭州4月起进入雷电高发期

新买的宝马X6被人刻上“××到此一游” 车主查了监控后郁闷了

物业退出小区 业委会也甩手不干了 左岸花园没人管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高峰 通讯员 伍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姹紫嫣红惹人醉
安全教育进校园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最大在野党民进 ...
朱孝天间接承认已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广大市民的感谢信
·今天起餐饮垃圾要统收统运 高银街“美食天堂...
·秋水山庄门面修缮引热议 专家提出两种措施
·相关方各执一词 “大熊猫”旧衣回收桶前途未卜
·下沙保洁大叔拾到万元包裹 送还快递小哥
·浙江省中医界纪念杨继荪先生诞辰100周年
·下沙大学城北新增公共服务中心2018年完工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公共生活也是自己的生活
·笨贼返回取赃物被抓 谎称受雇于人来搬家
·男子酒后回家让代驾坐在副驾 自己开车被查

美呆!旧书变身艺术品

揭日本相扑手日常 ...

包贝尔秀婚纱照 喜...

章子怡欲带女回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