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 脑袋撞墙、铁凳猛砸……妻子不堪10年家暴提出离婚
2016-03-02 06:44:14 杭州网

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 脑袋撞墙、铁凳猛砸……妻子不堪10年家暴提出离婚

朱女士被丈夫打得遍体鳞伤

杭州第一例人身保护令为她而发

昨天是我国反家暴法正式施行第一天。

对32岁的朱女士(化名)来说,婚后的日子,就像一场没有尽头的噩梦。昨天朱女士在庭上说,“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中。”结婚十余年,屡屡遭遇家暴,即便在怀孕期间也无法幸免。

去年9月,朱女士忍无可忍,向杭城拱墅法院起诉离婚。到了年底,经法院调解,夫妻俩暂时和好,和好后两天,丈夫丁××(化名)再次对她动手。这一次,她不再存有希望,坚决请求法院判令离婚,并要求分得夫妻共同财产48万元,另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8万元。

朱女士说,遭受家暴这么多年,之前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解决问题,杭州市妇联得知她的遭遇后,主动联系她,并耐心地帮她寻找律师,提供了很多帮助。

这次为朱女士提供法律援助的是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祝双夏律师。祝律师是省、市律协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主任,也是“律师来了”签约律师,对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等业务十分擅长。

弄死你全家 让你一辈子没好日子过

昨天上午9点半,拱墅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朱女士肤色偏黑,脸有些浮肿,戴着一顶鸭舌帽,看起来很憔悴;丈夫丁××圆脸、平头,中等身材。两人都请了律师。

开庭前,法官问原告是否同意调解,朱女士连连摇头。

她在起诉状中提出四项诉请:判令解除夫妻关系;婚生子归女方抚养,婚生女归男方抚养;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现金30万及老家房屋折价款18万;男方支付女方精神损失赔偿金8万元。

对此,丁这方一一作了反驳。他认为,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还可以继续生活,即便非要离婚,两个孩子都应该给男方,因为现在孩子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改变环境不利于孩子成长。

丁还说,自己在外做生意失败,欠债十几万,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财产,只有共同债务;至于老家的房子,是男方爸爸建造的,就算离婚,女方也无权分割。

对于朱女士一方提出的十几次家暴事实,丁说,其中部分是真实的,部分不是。他说,朱经常跟他的父母发生争吵冲突,有时也会动手,双方打来打去,难免有人受伤。

“除了殴打,男方还多次威胁女方,给女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朱女士的律师当庭提交了一段录音,其中,丁几次提到“弄死你(朱女士)全家,让你一辈子没好日子过”。

原告律师祝双夏认为,这证明被告对原告不仅实施身体暴力,还有精神暴力。

对此,丁的律师反驳说,夫妻之间吵架时候“说的都是气话,不能当真”。

朱女士的父亲和姑姑坐在旁听席上,站起,忍不住想说几句,被法官拦住了。

看点其他新闻:孕后首度公开亮相 汤唯:一切都那么完美

爬了两年山膝盖痛得楼梯也走不了 老年人该怎样保养关节

怀孕后放纵饮食想吃就吃 222斤妈妈生了个低血糖宝宝

本周杭州气温将快速上升 接近入春标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伍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震撼美景
珍稀动物云猫再现云南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米兰2016秋冬时装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迎接G20峰会 杭州要对城市整体环境做个“软 ...
·"杭版"文明条例昨实施 首张不文明罚单开给了他
·200米直线飙车竞赛 6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跟孩子说话她总是爱理不理!9岁孩子的妈妈还 ...
·杭州一娱乐场所老板遭入室抢劫 被胶带绑住双...
·江干有场招聘会 5000余个就业岗位来袭
·始版桥直街以西开始征迁
·快递实名制实施首日:使用昵称仍然可寄件
·反家暴法实施首日6旬女子获保护 丈夫跪地求和
·官员实名开微店两月被迫关闭 被质疑不务正业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冷空气袭新疆 多地...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

盘点那些天价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