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江干凯旋派出所强力推进出租房屋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16-01-27 07:12:20 杭州网

连续查处7个房东,民警天天跑社区劝说、清退

召开房东会议25次,发放告知书1万份

凯旋路边的凯西社区是全市的治安重点整治社区。

昨天下午3点,社区民警王幼良跟两个社工一起,又开始了小区地下室的清退工作——凯西社区是江干区老牌的回迁安置房聚集地,区域内常年流动人口都在5000人左右,常住人口2200多人,黄赌毒警情多发。

凯西社区各幢楼的地下室常年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

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住宅设计规划为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过厅、过道、贮藏室、地下室、半地下室等非居住空间的,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有了执法依据,凯旋派出所决定对凯西社区的地下室出租房全面清退。

这个工作,王警官从1月初就开始做了,房东们的现场会连开了几场,反响也在预料之中:大多数房东都是抱持相当抗拒的态度。

王警官很快就带着我们到了他们当天要做工作的目标,一位姓徐的大伯家里。徐大伯住的这幢居民楼里,除地上的两层属于他外,地下室也是他的房产。

这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地下室,层高比较低,跳一下就要撞头。里面气窗开得又少又小,走进去就能感觉到一股子压抑的气氛。

因为光照不行,走进去很深,才能看清里面的全貌:从结构上来说,这间地下室就跟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差不多,里面经过简单装修,也建了独立的厨房跟厕所。有位大姐在家,正拿个小桶接水冲厕所,“我跟我老公都在工地上干,过两天准备回老家了,我今天留在家收拾东西。”大姐指指自家门上民警贴的告知书,“我们知道以后地下室不能住了,年前房子实在不好找,过完年回来找到新地方,马上就搬。”

王警官不放心,又把租住在地下室容易遇到消防安全隐患,人员混杂又容易遭遇盗窃等情况跟大姐交代了一遍,大姐连连点头,答应一定信守承诺。

这时,房东徐大伯从屋里跑了出来。他在地下室里给自己搞了间工作室,在里头上上网、炒炒股票。大伯一直在嘀咕,“他们(租客)都愿意搬,那我也没意见。”

“近半个月里,已经有7个态度异常恶劣、对新规完全不买账的房东被我们所处理了。全部是照新规,做的顶格处理,每人罚款2000元。”王警官说,这里的房东原先都是一个村的村民,相互之间很熟,消息传播飞快,“连着7个房东被处理,其他房东心里就都明白了,新规绝对不是开玩笑。所以近几天大部分房东态度都和缓了不少,跟徐大伯这样表示配合的也多起来了。另外,考虑到马上要过年,租客们找新地方确实有困难,我们也把清退的截止日期做了一定的延后,从1月底延到了2月22日。”

不过民警每天的清退、劝说工作,绝不是都跟徐大伯家这么风平浪静。刚从大伯家出来王警官就接到了社区警务室的电话,说不远处的×幢,有对房东、房客正吵得不可开交。

我们匆匆赶到时,两边已经发展到了撕破脸乱骂的地步。房东是个五十出头的大姐,听力方面略有些障碍,旁人跟她说理她都不怎么听得见,只是对房客止不住地痛骂;房客也是个女子,四十出头,被房东骂得面红耳赤,也忍不住连连回嘴。

原来,两人是因为租金的问题吵了起来。

在分局统一部署下,凯旋派出所以凯西社区为重点,所里从年初起就开始强力推进“出租房屋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检查出租私房600多户,以宣传《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为中心,召开房东、物业、业主会议25次,发放《致居民群众一封信》2万份、告知书1万份,签订房东责任保证书4000多份,已清退地下室居住18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胡建清 方英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冰川下的美景 ...
浙江:近20县市低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冥王星为何持续“ ...
刘诗诗淡雅妆容登封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功能性饮料咖啡因含量高 专家称最好不要给孩...
·中澳自贸协定满月 给杭州市民带来哪些实惠?
·收废品也玩O2O 杭州“垃圾快递员”APP即将上线
·“春风行动”全市募集捐款突破7800万元
·杭州文创产业占GDP比重超两成 八大产业最“ ...
·周末城东将有30小时的大面积降压供水 4楼以 ...
·杭州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温暖回家路
·男子忘拉手刹车后溜 用身体阻挡遭碾压昏迷
·姐姐102岁妹妹99岁 河北百岁亲姐妹令人称羡(图)
·“玩火少年”三天放了六场火 只因喝点酒闲得...

河内盛装迎接越共 ...

摄影师大开脑洞 实...

高圆圆贾静雯再合体

范冰冰中性造型帅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