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好险!20多年驾龄老司机开着微型电动车冲进银行……
2016-01-12 06:57:42 杭州网

好险!20多年驾龄老司机开着它冲进银行……

电动汽车就这样冲进了银行 读者“KAI”摄

街头常见的这种绿白色微型电动车

开惯汽车的人不一定能马上适应

昨天上午,读者“KAI”向快报微信平台爆料:转塘一辆微型电动车冲进工商银行去了,这么多台阶,不知道是怎么开上去的!

照片中,一辆体形迷你,绿白色涂装,挂着实习牌照的杭牌小车冲上了6级台阶,车头撞开了一面钢化玻璃墙,顶进了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内。

小车的车身上写着“微公交”,这样的小车,在杭州有上万辆。

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上午9点多,大家也没听到什么动静(可能是电动车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辆小车突然冲了进来,幸好,当时银行里没什么人,要是碰到月半老年人发工资,或者发行纪念币的日子,那可要闯大祸了!

昨天我们从西湖交警大队了解到,出事的工商银行在杭新路与留转线附近,开车的是个50多岁的男子,没有受伤,只是受了些惊吓,虽然车尾贴着实习标志,但司机其实是个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车子是租来的。

昨天这事也在网上传开了。不少网友说,他们都开过这种电动的“微公交”,只要支付一定月租就可以开走,车子小巧灵活,不用加油,代步很方便,但也有两个缺点,一是续航时间较短,二是动力相对较弱。

有网友提出两点质疑,一是车子为什么会失控冲出去?二是动力并不特别强的电动车,怎么能一直冲上6级台阶?

从交警处了解到,据司机描述,事发前他正准备停车,可能是误踩了油门踏板,导致车辆失控往台阶上蹿了出去。

一家微型电动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徐先生说,这批电动车投放两年来,越来越受欢迎,来租车的大多是用于代步的老百姓,男性司机和新手比较多,有些还是“本本族”,准备买车前先租一辆电动车练练手,所以,有些人可能会因为驾驶技术问题出事故,大多都是撞上路墩子或刮擦其他车辆。

徐先生说,电动车传动构造与普通汽车不太相同,电动车上只有前进和后退的挡位,开惯普通汽车的人来开电动车,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比如汽车停车时挂空挡或驻车挡后,即使车子发动着,误踩油门也不要紧,但电动车只要通了电,踩下油门车子就会往前蹿或往后退,有些驾驶习惯不太好的人,就需要提前适应。

针对网友的第二点疑问,一位“微公交”的技师说,这种车型因为车身小,轴距(前后轮之间的距离)只有普通轿车的一半,理论上爬坡能力反而比普通汽车要强,比如,普通汽车开上6级台阶,很可能因为车子太长就卡在台阶上了。还有个原因,“微公交”的底部需安装电池,底盘经特殊改装后,离地间隙就显得特别高,再加上电动车在启动时和汽车不同,扭矩是百分百输出的,几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它变成一辆会爬坡的“越野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闪电乌云共演震撼大片
盘点希拉里穿衣经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企鹅在暴风雪中抱 ...
群星晒照庆元旦迎新年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凯旋街道首家公益超市开张了
·十平方住七人!杭州查处新规施行来首例违规 ...
·杭州房地产市场库存去化周期回落明显 专家:...
·2016年高新区(滨江)要办这些实事 11条道路...
·够狠!钱江新城酒店里出现3条大狼狗凶凶来讨债
·桐庐民宿直通上海 今后要打造杭州市民宿经济...
·三年点亮3000多处“暗区” 今年老小区及道路...
·媒体批男子拍视频挑唆社会矛盾:臭豆腐式网 ...
·深圳版“好人法”征意见:施救者善意急救受保护
·专家析快播“宅男神器”话语:对淫秽视频放 ...

科学领域年度美图

重温2015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外国男神正太萌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