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长桥公园湖面昨惊现大片油污 疑似附近工地柴油泄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6:44   

西湖长桥公园湖面昨惊现大片油污 疑似附近工地柴油泄漏

    昨天中午12点多,杭州市民王先生打进96068热线,称在南山路长桥附近的西湖湖面上,漂着一大片油污,有30平方米左右,还能闻到一股很浓烈的柴油味。

    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西湖边的长桥公园,这里是西湖十景雷峰夕照的最佳摄影点,虽然天下着濛濛细雨,但仍有不少游客在拍照游玩。

    乍一看湖水,并没有发现王先生所说的大面积漂浮油污,但沿着湖边走上长桥,这时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

    在一旁清理湖面上污物的清洁工人告诉记者,这股刺鼻的味道是因为刚刚撒了去油剂,是用来处理湖面油污的。

    负责长桥附近景点卫生的何师傅告诉记者,大约中午时分,他发现西湖边的管道口有油污排出,“就着湖岸,顺着水波荡漾漂散开去,大约漂开了几十个平方米,但并没有越过长桥。”

    发现异常后,何师傅和同事赶紧通知了水域管理处,马上就有人赶过来进行了处理。

    油污虽然很快得到及时处理,但又是从何而来?

    何师傅指了指身后的南山路。靠近西湖一侧的马路边,黄色围挡围起了一块工地,围挡上标注着电力施工,里面还停着一台铺管钻机。

    何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人在这里铺设电力管线,油污的来源就是这里。“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反正工地上有柴油漏了出来,柴油通过马路边的雨水管道,渗了下去,而这个雨水管道又是和西湖连通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已经暂停了施工。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联系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告知,之前受到污染的湖面已经恢复干净,但油污的由来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事发水域的情况。”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