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城北一出租房昨发生煤气爆炸 男租客被烧成重伤
2015-09-07 07:05:53 杭州网

倒塌的出租房围墙。

倒塌的出租房围墙。

    居家过日子,真的是要样样当心。

    昨天下午,读者朱先生向本报96068热线报料:“杭州瓜山北苑63号出租房发生煤气泄漏,租户回到家不知情,可能点了香烟后引发了煤气爆炸,房间被炸得一塌糊涂,人也被烧成重伤。”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片整齐排列的农居房,每排农居房之间有小巷子供大家进出。

    发生爆炸的出租房位于瓜山北苑63号一楼,是在一楼外加盖的一间小平房,面积很小,大概六七平方米。卫生间、厨房、卧室全在里面,进出门的这面墙正对着巷子,墙上开着个小窗户,窗户下紧挨着的就是煤气灶和洗漱台。

    发生爆炸后,这一面墙,连带着洗漱台都已经倒在了巷子路面上。住在隔壁的陈女士拍着胸口直呼后怕:“当时我正拿着钥匙要开门,突然‘嘭’的一声,地面都在抖,我以为地震了,赶紧往外跑。”

    跑了两步,陈女士又回头一看,发现邻居家的一面墙“飞”到了巷子里,“这才知道不是地震,是爆炸。”她说。

    随后,住在里面的一个男子也跑了出来,“我刚搬过来不久,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陈女士说,“只看到他穿着个短裤跑出来,全身上下好像被火燎了,皮都脱了。”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男子姓刘,今年53岁。据房东阿姨介绍,他租住在这里已经好几年了。

    “他是上夜班的。”房东阿姨说,“每天上午回来,自己烧点饭吃吃,睡一觉,下午起来去广场上看人家跳跳舞,再去上班。”

    事情发生后,房东阿姨赶到了现场,“我问他怎么回事,好像是烧完饭忘了关煤气了。”房东阿姨说。

    “我是睡觉起来,拿着脸盆准备去洗脸的。”在杭州市二医院的急救室里,受伤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刚走到洗脸的地方,眼前突然冒出了一团火。”

    刘先生说,他在康桥工业园区的一家单位做保安,是湖南长沙人,平时一个人租住在瓜山北苑的出租房内,昨天上午下了夜班回来,就自己烧了饭,喝了点白酒,就躺下睡觉了,到了下午1点多刚起来,就发生了爆炸。

    烧饭后有没有关煤气,刘先生支支吾吾说忘记了,但他很肯定地说,自己起床后没有点香烟,也没有点其他明火,就是去洗脸,而且也没有闻到煤气味。

    记者注意到,刘先生的头发已经被烧得焦黄,四肢都裹着纱布。急救室医生说,刘先生主要是四肢烧伤,烧伤面积达60%,目前暂无生命危险,后续要看是否有感染等。

    爆炸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阅读:

去赶飞机,哪些东西能随身带哪些绝不能带?

99元飞曼谷 9元飞济州 9月中旬低价机票满天飞

白乐桥一年轻妈妈凌晨遇害 嫌疑人竟是孩子爸!

杭州天长小学有一年级新生识字量达到4000个?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西班牙摄影师拍水 ...
参加阅兵式的湘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外阅兵精彩瞬间盘点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溪花园小区停车不当被扔垃圾
·杭州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杭州实施2015年质量强市建设行动计划 推行消...
·杭州公路条例11月1日起实施 高架桥下可设公 ...
·手术台搬进急救车 伤检麻醉手术可一并完成
·熊孩子们开学啦 萧山交警送上交通安全宝典
·终于等到你!中国计量学院迎来2015级新生
·司机高速路开斗气车 行驶中伸出长刀划向对方
·长兴:太湖开捕湖鲜齐上市
·年近9旬老妪忆抗战往事:12岁就为八路军站岗放哨

迷失方向!全球八 ...

“世界第一美少女”

柏林老爷爷时尚街 ...

武音校花许晓诺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