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归还银行20万澳元 我就是那个董小姐
2015-08-11 07:25:03 杭州网

昨日16:39,董小姐来电:我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上个月有个董小姐还了银行20万的报道,我就是那个董小姐,我是杭州人。最近我们学校有个蛮有意义的活动,露宿一夜——为无家可归的人筹款,希望快报能关注一下哦。我现在在阿德莱德的一家房产中介做形象代言,我的老师认为我形象比较好,让我联系快报,让杭州人了解阿德莱德,让阿德莱德了解杭州。

85100000热线吕佳蓉:26岁的董小姐是杭州临平人,今年2月1日,董小姐前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留学。6月30日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董小姐的卡上多了20万澳元(约100万元人民币),希望董小姐核实一下。董小姐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但考虑到20万澳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她还是查看了自己的网上银行,发现卡里真的多了20万澳元,于是果断与银行取得联系,最终把20万澳元归还给了银行。

阿德莱德当地报纸《The Advertiser》在7月2日以大半个版的篇幅报道了此事,并配了大幅照片,这让董小姐在当地火了一把。之后,这个消息传到中国,国内媒体也做了报道。

董小姐说:“因为有很多中国人在澳大利亚买房子,当地的房产中介也聘请了不少中国人做销售代表,一家公司看了关于我的报道,认为我的华人形象和诚信态度与公司形象很符合,于是推荐我去,老板和我聊了微信,又面谈了一次,决定让我当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董小姐出国前做过几年法律援助律师,去澳洲念了社工专业的研究生,这个专业让她接触到了更多的慈善活动。比如在学校网站上发起的为无家可归者筹款活动。

这个活动主要由澳洲当地学生和国际留学生在校内演讲、举办流浪者音乐会、讨论等形式组成,最后在校内露宿一晚,其间,当地的爱心人士将在网站上捐款。澳大利亚目前正处冬季,阿德莱德的气温约10摄氏度。

董小姐说:“我们还有其他的活动,比如替在澳洲的华裔老人和当地老人写自传,我也会参与到团队的英文版和中文版创作。希望我们的书可以在中国出版。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杭州更多的了解阿德莱德,让阿德莱德更加了解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吕佳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震撼航拍影像
高温天里的众生相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群羊下山
华鼎奖红毯女星斗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智慧城管“杭州模式” 杭州将发力问诊“...
·低碳环保课堂进社区
·2015年上半年杭州生产总值超4498亿元 增幅首...
·台风“苏迪罗”减弱 浙江交通逐步恢复
·省红十字94万余元物资运往温州丽水台风灾区
·他在杭州租下了22套群租房 为开连锁公寓
·12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香港一老妇疑遭电话行骗 损失达2000万港元
·男子电梯内持刀抢劫落单女子 称因腹痛时间不多
·徐州男子"喜当爹" 法院判其女友赔偿3万元

一周看天下

泰国最美人妖私照曝光

林志玲演绎风情都 ...

环球小姐婚纱秀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