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四岁伢儿在少年宫里学画画 妈妈在教室外等着等着突然晕倒了
2015-03-22 07:52:32 杭州网

昨天下午,很多家长在少年宫等上课的孩子。

昨天下午,很多家长在少年宫等上课的孩子。 记者 周洁琼 摄

昨天12:00,王先生来电:我带儿子在西湖边的少年宫上兴趣班,小朋友们在教室里学画画,家长都在外面等,11点多一位女士坐在凳子上,突然一头栽倒昏过去了,脸色蜡黄,保安和少年宫的老师急着在联系120,晕倒的应该是孩子家长。哎,都说现在伢儿学这学那很辛苦,其实陪读的父母,跑东跑西更不容易。

记者周洁琼核实报道:几天连绵阴雨,昨天雨停了,温度适宜,空气质量指数也不错。这样的好天气应该去户外踏春赏花,可是一到双休日,还是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穿梭在各个兴趣班。

快报记者昨天下午赶到西湖边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停车场外私家车仍然排着长队。家长晕倒的地方是活动中心的美术楼。记者找到美术部王老师,她说,中午11点左右是有一位妈妈在教室外晕倒了,孩子四周岁,正在教室里学画画。当时孩子爸爸还在外面找车位,课才刚开始,妈妈就晕倒在地了。

王老师说:“当时边上有家长赶紧把她扶起来,又向我们老师反映这个事情。我们正想拨打120,这位妈妈慢慢苏醒过来。她说不用打120,打给孩子爸爸就可以。我们给她喝了点水,吃了颗糖,情况有所好转。

“孩子爸爸接到电话赶到,说他老婆有点低血糖,昨天又没睡好。说完又对着老婆,责怪了几句,说颈椎不好,还一直低头看手机……后来这位妈妈情况好转,他们就回家了。”

昨天下午青少年活动中心,很多教室都坐满了学生,走廊里都是一拨拨家长,有的闲聊,有的发呆,有的不停刷手机。一位徐女士说:“家长陪孩子到这里上课,先要克服停车难题,停车太难了,如果开车来,孩子必须要两个大人陪着,否则等停好车可能都下课了。”徐女士有两个孩子,大女儿8岁儿子5岁,都在青少年宫上兴趣班。周六两个孩子一起上画画课,周日女儿还有舞蹈课。

“其实孩子累,我们家长更累。”徐女士说,女儿画画和舞蹈都是自己喜欢的,以前不爱学,现在看到班上有个好朋友画画跳舞都很好,羡慕人家,自己也要学了;儿子是逼着来的,爸爸周六经常上班,儿子家里也没人带,就一起带来上兴趣班。这么一来,徐女士说自己几乎没有休息日,周一到周五单位上班,周末基本都耗在少年宫。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王老师估算了下,活动中心周末每天开设23个班,每个班30人,像餐厅翻桌一样每个班一天上六次,两天总共有8280人次在上课(有少数孩子一天不止上一个班),所以双休日来的家长最少也有8000名左右。如果算上其他各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上的各种培训机构,杭州不知道有多少家长周末都身陷在兴趣班里。

王老师说,她也非常理解家长的心情。

“一般孩子越小家长越淡定,因为此时孩子之间的差距不大,都是零起步。等孩子慢慢大了差距就开始明显,一是天赋有差异,二是有没有培养的差异,这时很多家长就会焦虑,忙着把孩子送进各种各样的兴趣班。

“还有一批家长刚开始很淡定,不让孩子学这学那,渐渐地,孩子发现周末找不到玩伴,因为小伙伴们都去兴趣班了,这批原本淡定的家长也会开始动摇。”

王老师建议,孩子上兴趣班,孩子和家长都要量力而行,盲目硬来孩子辛苦,家长也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周洁琼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太阳风暴"击中"地 ...
第二批在韩中国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发生火车出轨 ...
杨幂登时尚杂志双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边吃边玩边看 上官竹笋盛宴落幕
·2015“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来了
·中天竺法净寺禅茶开采 斋堂自制清明团子4元一只
·双浦樱花节开幕 看花海要再等两天
·司机为逃避处罚 竟将4个幼儿丢给交警
·古琴大咖来杭州开设古琴馆
·爷爷奶奶趣味运动会 环保妙趣挡不住
·南京昨浓雾锁城 市民:一觉醒来感觉要成仙了
·男子自演"双簧"骗走3个翡翠玉镯 价值2600万
·揭秘"肉身佛像":高僧疑生前服草药 尸体千年不腐

埃及女子自卫防身 ...

致病毒雾席卷英国

高圆圆最新封面大 ...

范冰冰亮相《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