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帮老乡挪下车 没想到撞了人一死两伤 赔钱还可能负刑事责任
2015-02-03 06:14:30 杭州网

刘师傅45岁,老家安徽,2010年带着老婆、孩子来到杭州,在城北粮油市场一带做水果生意。

去年10月25日早上8点左右,他开着自家的货车,从余杭勾庄拉了十几箱冬枣和五六箱葡萄,到粮油市场通道附近摆摊叫卖。

市场出入口来往行人很多,刘师傅把车停在通道西侧,不到半小时就做成好几单生意。

这时,一个中年女子走过来,说自家货车停在马路对面施工路段延伸处,水果不大好卖,想请刘师傅帮忙,把车也开到通道附近来。

刘师傅说,自己跟女子算不上太熟,平日里碰见,都称呼她“大姐”。不过,女子老公张某是他老乡,两人关系还不错。

刘师傅顾念老乡情分,没有拒绝。他爬上张的货车,拧钥匙发动,慢慢往市场方向开。

市场通道处有个小下坡,因为人多,刘师傅不时轻踩刹车,避让行人。没过多久,他忽然发现,刹车似乎失灵了。

车速越来越快,刘师傅握紧方向,猛踩刹车,仍然没有效果。情急之下,他往左猛打一把方向:“等我转过去,才发现前面有人,那时候我们只隔了三四米的样子。”

路边是一对中年夫妻,男的跨坐在一辆电瓶车上,女的站在旁边,背朝货车,正在跟他讲话。刘师傅想按喇叭提醒对方避让,没想到,车的喇叭根本不响,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将两人撞倒。

货车冲上路基后,车头还擦碰到一个卖菜的大姐,不过,大姐只受了点皮外伤,整理好货物便顾自离开了。

一旁有人报了警。被撞的中年夫妻随即被送往医院,但妻子伤势过重,最终没能救回来。

根据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张的货车制动系统故障(气压表指示故障、放水阀漏气、手制动失效),照明灯、喇叭失效,不符合上路的技术标准要求。而刘在行驶过程中,遇到情况采取措施不及导致事故发生,应负全部责任。

事后,死者家属将刘师傅、车主张某以及保险公司一同告上法院,要求刘、张二人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1万余元。

今年1月29日,法官为原被告进行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货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原告死亡伤残赔偿费11万元(张的货车只投保了交强险),刘、张二人另赔偿原告20万。

法官说,目前处理的只是民事部分纠纷,接下来,刘师傅还可能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浙江铭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之旸说,虽然出事货车不是刘师傅本人的,但作为一个有多年驾龄的驾驶员,他没有对车辆做必要的检查就上路行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而且,事故造成路人一死两伤,经交警认定,刘师傅负全部责任。综合以上两点,刘师傅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

至于车主张某,由于当时驾车的不是他,所以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不过,张没有保证车辆的安全状况,明知货车的刹车、喇叭等重要零件都存在问题,却没有阻止别人开车上路,也存在一定过错,应当一同承担赔偿责任。

周律师说,驾驶员在接手不熟悉的车子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切忌盲目上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拱法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候鸟舞春风
舞动在美国的京剧凤袍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级碗”精彩上演
2015央视春晚主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突破垃圾围城 杭州市政协委员齐献计
·王治郅出场八一胜浙江 或是告别一战
·杭州召开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杭州的金融“大佬”有了跨界交流新平台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杭城周边高速春运出行攻略
·为多赚代购费 他把自己“拼”进了派出所
·滨江区闻涛中学今年开班招生 硬件师资都很不错
·辽宁去年雾霾天气115天 发布18次气象预警
·六旬老人雪夜昏倒 20余只忠犬整夜护主脱险
·西安环卫工烤火取暖被辞续:公司致歉并撤销决定

澳大利亚折桂亚洲杯

网友蹩脚烘焙作品 ...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Angelababy成百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