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机场高速8人死亡惨烈事故各方达成和解协议
2014-10-17 06:43:14 杭州网

还记得四年前大雪天杭州机场高速两辆大巴相撞的惨烈事故吗?

保险公司垫付了230万元赔款

但涉事单位却一直还不起怎么办?

最终,在开了8次协调会后,这事儿总算是解决了

四年前的一个大雪天,在杭州机场高速过机场收费站路段发生一起两辆客车相撞的惨烈事故,而事故所引发的连环官司并导致民事赔偿执行的僵局一直持续到今年。

昨日,来自杭州西湖区法院的消息说,经过6个月的努力,该院执行法官让这起特大交通事故涉及的一笔230万元的赔偿款项终于有了着落。

事故造成8人死亡 肇事司机获刑6年

四年前的这起事故发生后,有关事故的最终人员伤亡情况、事故责任认定和善后等问题一直未有详细披露。

杭州西湖区法院昨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10年12月16日,在杭州萧山机场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杭州某客运公司的司机驾驶客车撞坏护栏与对面车道的客车相撞,造成8人死亡、18人受伤。

根据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肇事司机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负责公路维修的某建设公司承担次要责任。

记者昨天从杭州萧山法院获悉,肇事的客车司机最终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保险公司垫付赔款 涉事客运公司无力偿还

而昨日来自萧山法院的信息显示,在该院有7名死者家属起诉后获赔合计450多万元(这个数额扣除了保险公司交强险应赔偿部分)。这其中,60%由车主赔偿,驾驶员金某、客运公司、建设公司负连带责任;40%由建设公司赔偿,车主吕某、驾驶员金某、园林公司负连带责任。

不过,由于受害人众多,赔偿款项巨大,客运公司拿不出那么多钱。通过政府部门介入协商,保险公司在支付保险金之后,预先替客运公司、建设公司垫付了230万元赔款。

涉事客运公司是西湖景区一家经营客运业务的公司,有几十辆大大小小的客车挂靠在该公司。公司的主要收入是收取挂靠车辆的管理费,公司的运营状况还算平稳。可是突然出了这么一起严重的事故,客运公司损失惨重。

由于客运公司一直无法偿还保险公司的垫付款,今年3月,保险公司向西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客运公司、建设公司刚摆脱被告身份,又成了被申请执行人。

西湖法院执行局在客运公司执行到19万元案款后,发现其已无财产可供执行。而因为法院查封了挂靠在公司的车辆,车主们怕公司倒了影响自己,纷纷要求解除挂靠关系。客运公司濒临倒闭,更无力支付案款,执行问题一度限入僵局。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西法 萧法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极致视觉享受!盘 ...
景谷地震灾区幼儿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奥巴马16个尴尬瞬间
柳岩展露性感身材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家粮食局等四部门发出“节约一粒粮”倡议
·文物局:首个抗战胜利纪念日前一侵华日军遗 ...
·日称将用国产新型药剂应对埃博拉 验证药物疗效
·美国护士联盟:达拉斯医院防控埃博拉存在漏洞
·央行: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3.89万亿美元
·前三季人民币贷款增加7.68万亿 同比多增4045亿
·前三季央企累计实现利润1.1万亿元 同比增长6.6%
·80后男子半年免费为环卫工送烧饼 被称“烧饼...
·男子讨薪未果两次往经理桌上泼尿 被拘留罚款
·网恋导致案件频发 专家:本质是逃避现实挫折

折射阳光 烧出精美...

欧洲杯预选赛现场 ...

女星少女时期惊艳照

女星美颜比花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