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东方金座物业公司两名保安双双获刑
2014-08-15 07:24:26 杭州网

高温天站岗 怪公司不放遮阳伞 私制停车券 “抹”下大笔停车费

昨天下午,杭州上城区法院审理了一起伪造公司印章的刑事案件,受审的是杭州一家物业公司的两名保安孙某和胡某,二人被指伪造停车券向业主半价出售,给公司造成损失。

公司内部两名保安搞鬼

收回的停车券竟是卖出的两倍

杭州东方金座是一幢酒店式公寓,6年前开始出售停车费抵价券给东方金座内部业主。

不过,在去年7月份,物管处发现卖出的停车券远远少于收回的停车券。比如7月份卖出去的停车券大概有5000多元,但这个月收回的停车券面值总额却高达万元。

物管处暗中调查的同时,张贴通告称发现在停车收费、用券上有人作假,要求当事人在2013年9月25日前到物管处说明情况,通告里还提到,如果当事人主动来说明情况就不追究并对此保密。

到了截止日的2013年9月25日当晚,果然有人来“自首”,让物管吃惊的是,这两人竟是公司的保安孙某和胡某,于是公司报了警。

24岁的孙某和28岁的胡某分别来自江苏和四川,其中孙某到公司当保安才两个月左右。

根据东方金座的物业管理规定,停车每小时5元,一天封顶30元。车主可以用现金交纳,也可以用停车券抵,停车券统一在物管服务中心购买。保安上班时都能收停车费,交接班时保安把收来的现金和停车券统一交给队长,由队长上交。孙某和胡某发现了其中的漏洞。

“公司要我们在高温天露天站岗,连个遮阳伞都没有。”对于作案原因,孙某和胡某解释说,由于公司的管理和要求不太人性化,再加上收入又不高,所以心里就有些不平衡。两人想到如果能伪造假停车券,就能趁自己当班时,拿假停车券去抵换车主付的钱,这下停车费就落入了自己的口袋。

丢了工作还被判刑

真是得不偿失

据事后统计,孙某和胡某共出售给9名业主总计16540元的停车券,二人从中非法谋利8000元,并对半分赃,九名购买假券的业主实际使用了面额为4120元的停车券。

孙某和胡某归案后退赔了物业公司以及购买假停车券业主的损失。

据了解,警方一开始是以涉嫌诈骗罪对孙某和胡某立案调查,但公诉机关审查后发现,孙某和胡某是利用了保安的身份侵占公司财物,不过犯罪数额达不到职务侵占的立案标准。

昨天下午, 孙某和胡某在杭州上城区法院受审时,检察官对二人指控的罪名是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

“落得今天的下场是因为我们对法律的无知和贪心。”法庭上,孙某和胡某对检察官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均表示认可。法庭经过审理后,审判长当庭作出判决,以伪造公司印章罪各判处孙某和胡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当然,孙某和胡某保安的工作肯定保不住了,真是得不偿失。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尚法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国烟花绚烂夺目
我国成功繁育一对雪豹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325公斤女人出不...
“南航校花”海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外交部:中方欢迎巴以双方延长临时停火
·2014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国排名上升8位
·普京谈俄对外政策:坚持和平外交 不能受到轻视
·韩国会议长谈慰安妇问题:日本要向全世界忏悔
·档案费三宗罪:花钱受罪反市场
·与知名电商密谈 铁老大谋划夺食航空快递
·华嘉胡同地块首次报价姗姗来迟
·两青年擅带邻居家小孩洗澡致其溺亡 被判担责
·男子夜间溜达盗走电轿 送往维修店维修时被抓...
·货车躲电动车时急刹车 车载钢筋冲进驾驶室

“章鱼”自行反坦克炮

备战的伊拉克库尔 ...

看女星变脸“步步 ...

吴镇宇老婆王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