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度举行大气重污染应急演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15 07:14   

昨天上午,浙江省环保厅九楼指挥中心一片紧张,大屏幕上,杭州、嘉兴、湖州三地环保局和监测站的视频画面依次摆开,我省第一次大气重污染应急演习正在进行。

近年来,大气雾霾频发成为影响社会生产生活的一个重点问题,省政府在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整治的同时,也将大气重污染的应急响应作为应急工作的重点。今年3月,《浙江省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颁布实施。为贯彻落实预案内容,健全完善大气重污染应急联动机制,响应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检验南京青奥会期间我省空气质量应急保障工作,省环保厅联合杭州、湖州、嘉兴三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本次演习。

演习模拟了杭嘉湖三市AQI指数在四天时间中由243攀升到486,又回落到130的过程,由此展现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和应急终止四个阶段的应急响应程序,重点演练了空气质量预警会商、预警信息制作发布、应急响应措施落实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燕 邵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