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宝马车暴雨天上路发动机进水损坏 保险公司赔不赔?
2014-05-05 07:47:06 杭州网

    法院最终判保险公司赔偿车主发动机维修费5万余元

    车主提供了详细的气象资料成为胜诉的关键

    遇到台风暴雨天,媒体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车主,车辆熄火后二次发动车辆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根据保险条款规定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不过,这种说法慢慢被打破。昨天下午,杭州滨江法院判决了一起暴雨天开车发动机进水、车主索赔的官司,保险公司被判赔偿宝马车主发动机维修费共计5万余元。

    宝马车主代理律师、浙江杜自强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敏芝表示,在2008年之前,类似的索赔官司车主基本都是败诉,但现在不断有胜诉案例。

    宝马发动机进水,车主索赔遭拒

    陈先生是温州文成人,2013年1月为其购买的宝马车购买了包括交强险、机动车损失险、盗窃险、自燃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进口)、指定专修厂特别条款险、第三者责任险共计100万的额度,车上人员责任险5人各1万,不计免赔率险等险种,保险期限自2013年1月21日至2014年1月21日,唯独没有投涉水险。

    可就在去年10月7日傍晚,“菲特”台风期间,陈先生开车经过杭州滨江区的滨盛路交叉口处时,突遇特大暴雨,路面一下严重积水,陈先生的宝马车很快发动机进水熄火。

    向保险公司报警后,4S店也同时派人到现场将车拖去检查维修,包括发动机在内陈先生维修费花了50515元。

    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他拿着维修发票回头找保险公司索赔时却遭到拒绝,其中发动机维修费保险公司只肯支付清洗的部分费用。

    保险公司:涉水行驶致发动机损坏,系人为原因

    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是根据《机动车辆商业险“责任免除”明确书》第三条车损险的责任免除范围载明: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人(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保险公司还表示,保单附带说明书免责声明栏上有投保人陈先生的签字,保险公司履行了免责条款明确说明义务,免责条款已具有法律效力,保险公司不予赔付合法有据,对于没有投保的险种发生损坏无法给予赔付。

    保险公司还认为,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车主涉水行驶,降水是连续几天的累积降水,与事故的发生没有因果关系。

    按保险公司一方的说法,根据保险公司的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第四条中所约定的原因不包括涉水行驶,因涉水行驶导致的机动车损失不是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一般情况下涉水后动力不发动,水是不会进入发动机的。”保险公司特别强调说,发动机进水后导致发动机损坏,这是人为造成的损失,因为陈先生开车涉水时冒险操作导致发动机损坏,扩大部分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俞倪超杰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鲜花之城”亚的 ...
中国足坛的美女老总们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全国欢庆“太 ...
韩国2013年度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称一半婴幼儿洋奶粉或被中国淘汰
·守望生命——中国政府积极应对马航客机事件
·外媒:亲俄武装分子袭击乌克兰敖德萨警察总部
·乌克兰总理:俄欲让乌东部情况在敖德萨重演
·楼市二季度开局乏力:房企着急卖 购房者观望
·冰鲜鸡销量稳中有升 广州市民计划“私家采购”
·埃克森美孚和康菲石油一季度利润双双下滑
·杭州西湖“五一”迎客再破纪录 喧嚣后再现朦...
·邵阳6岁娃娃超成年人头围11厘米 急需手术治疗
·厦蓉高速“魔鬼路段”又发车祸 致1死1伤

萌cry了的皇室继承者

美东连降暴雨引发 ...

空姐网晒制服照

各国体操公主今昔对比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