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错峰限行”升级 昨夜交警连夜上路安装指示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05 07:07   

昨晚9点半,在交警部门的统一安排,8支施工队伍,288块全新的“错峰限行”指示牌开始在杭州“错峰限行”边界道路安装。整个安装调试过程,将于今天凌晨结束。新的标志标牌今天早高峰会投入使用。

从今天开始,杭州将施行新的“错峰限行”措施,杭州牌照的车辆,早晚高峰限行时间将各延长半小时,为工作日上午7∶00-9∶00,下午4∶30-6∶30,限行范围、限行尾号仍旧不变。

今天限行尾号是1和9,这两个尾号车辆的司机,千万不要8点半就开车出门哦。

对于非杭州牌照的外地车辆来说,工作日早晚高峰的限行时段实行全号段禁行。除了市区现有的限行区域外,杭州各条高架道路以及快速路,如绕城高速以内的时代-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彩虹快速路、德胜高架、石大-留石高架等,都禁止外地车辆通行。

今天的早高峰,杭州交警的主要警力都会部署在各个限行区域的边界道路,对不按照限行规则通行的车辆进行严查严管,受限车辆如果闯入限行区内道路,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若造成交通事故的,将处200元罚款,记3分。

杭州交警也表示,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出发,从今天开始的1个月内,对违反“错峰限行”调整措施规定的司机,以“教育引导”为主:对违法车辆先不作处罚,但违法车辆必须停车等候限行时段结束。

如果司机在原来的错峰限行时段内(注:7:00-8:30、17:00-18:30)“闯禁”,那交警还是会处罚的。因为这个时段已经实施了两年,司机应该都熟悉。

不过,遇到抢救危重病人,举办婚丧事宜车辆,接送残疾人、老年人、病人等行动不便群体的车辆,司机可以提前或及时向杭州交警指挥中心寻求帮助,电话:0571-122;0571-8506691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