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开艺校的24岁杭州姑娘 被骗109万
2014-04-22 07:04:30 杭州网

用“银行账户监管系统”转账

李姑娘24岁,在杭州开了一家蛮有名气的艺术学校。

4月18日下午2点,她办公室的座机响了,接起,“电信公司”的语音电话,说她的座机24小时后就会停用。详情请按“9”。

姑娘拨了9,对方告诉她,她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及犯罪活动,电话自动转接到“通州市公安局”。接听电话的“民警”又说,她牵涉的是“王斌诈骗案”,案值特别巨大,现在这个案子直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他又帮她直接转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电话。

接电话的自称是最高检翁主任。他给了她“最高检官网”和她的“案件编号”,说上面有她的“通缉令”,让她看一下。其实,那个网址根本不是最高检的官网,但姑娘一看到自己的“通缉令”,心理防线垮了。

看到有自己身份信息和证件照的“通缉令”,她相信了。

接着,骗子让她把所有钱都集中到一个银行账户里,然后在这个网页下载“银行账户监管系统”,方便“检察官”随时查看。

“这个程序,实际上就是木马。”办案民警说,“李姑娘装好这个软件后,按对方说的把软件打开,然后把自己各个银行账户里的共计109万余元的钱全都用网银转账到了一个账户上,其实,她在转账的时候,对方在后台已经把她的银行卡信息盗走了,然后直接把这些钱转走了。”

第二天,姑娘发现账户里的钱不见了,报了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陈福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最美海岸风光照
四川成都合江镇遭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华盛顿:正是春花 ...
琼瑶部分经典作品回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季度全国共接到各类安全生产举报信息8397件
·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一桥飞架中欧》
·俄民调:近40%称列宁在国家历史上发挥积极作用
·俄专家称美国正改变对俄战略 准备开始冷战
·中国A股周一大跌 沪指跌逾1.5%遭遇“三连跌”
·中国潮州国际陶交会上“中国风”陶瓷走俏海外
·诺奖得主萨金特:中国7.4%增速不低 增长势头 ...
·四川广元朝天区境内一货车超车酿惨祸 致3死2伤
·网传PM2.5颗粒致7成孕妇流产 专家:没那么夸张
·福建渔船深夜遇险 闽粤海事部门联手施救

非洲部落的奇特仪式

能组装的节能房屋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无整容时代的绝美佳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