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公交车上有句话“得礼让人忍一忍” 小孙女问是不是写错了
2014-02-12 07:28:01 杭州网

前日17:47,王先生来访:我住在马塍路上,初七(2月6日)这天和小孙女一起坐4路公交车出门,公交车上有一张海报,是4路车的“十个一”服务准则。十条内容都写得很好,最后一条是“得礼让人忍一忍”。小孙女眼尖,看到这条就问我是不是写错了,我想这个“礼”用在这里,确实有点欠妥。

从字面上可能会让人以为,得到礼物就可以让人,可以忍一忍了。我想这显然不是公交公司的本意。如果把“礼”改成“理”字,应该就顺理成

章了。

我说要把这个事情跟快报反映,小孙女说,别反映了,反映了人家也不会理的。我说不会的,他们肯定会跟公交公司去说的。我小孙女不信,我们两个还打了个赌,所以今天我就把信和照片给你们送过来了。

呵呵,我小孙女15岁了。我耳朵不太好,如果你们给我打电话,我不一定听得到,如果一直没人接,可以给我发短信。

85100000热线王艳:来访的王先生80多岁,身高1米7左右,不胖不瘦,头上一顶线帽,戴一副眼镜,很精神。

经查询,“十个一”服务准则是:迎客上车笑一笑;开车起步慢一慢;迟到乘客等一等;人行横道让一让;老年乘客扶一扶;特殊乘客寻一座;外地乘客指一路;到站时候喊一声;车内纠纷劝一劝;得礼让人忍一忍。

杭州公交公司回复:“得礼让人忍一忍”这个“礼”的确是我们弄错了,应该是道理的“理”,我们会尽快去改正的。谢谢这个小姑娘给我们指出。

把公交公司的回复转告给了王老先生。他说:“你们真的反映给公交公司了啊?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我就知道,一点小事你们都会为读者做的。我马上去告诉小孙女,我打赌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王艳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旅游界的世界之最
山东海岸冰景壮观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画家舌尖变画笔
娱乐圈圆脸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公路处于返程高峰 多地采取措施应对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7...
·快讯:阿尔及利亚一架军机坠毁 造成99人死亡
·女明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以童星身份出道并走红
·2月份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整体呈下降走势
·2014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小幅提高
·基金公司变更估值方法 涉及11只停牌股票
·半路内急被锁车外 浙江男子上演“人在囧途”
·海南三亚大东海已无人裸晒 一男子不听劝被刑...
·酒后上班遭训 男子拿出小刀怒捅主管屁股

朝鲜人春节干啥?

索契冬奥会花絮精选

央视春晚“女神”

小彩旗非主流私照曝光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