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偷想要跳楼众人劝阻
2013-11-16 06:54:38 杭州网

别跳啊,太高了,事情不大,可以解决!

杨舒蕙 画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句老话,曾经是很多人对小偷的心态。

然而,在余杭发生的一件事不禁让人赞一个——老百姓们团结一心抓小偷,但并不伤害他,还十分关心小偷的人身安全。

小区发现小偷居民报警

11月11日13点,住在乔司镇丰惠家园的高女士在家中搞卫生,突然看见对面8幢有个年轻的男子,躲在草丛里打电话。

“当时我就留意他了,正常人不会这样贼头贼脑的

。过了2分钟,我拖完地,看他还在不在那个草丛里?结果不见了,我就走到走廊上去看,结果在另一幢大楼边发现了他,还是磨磨蹭蹭的样子,好像在观望什么。”

高女士暗自留了心,过了一个小时,当她再抬头寻找这个可疑男子时,发现他已经爬上了8幢的2楼阳台,还正使劲儿往3楼爬!

“这个时候我百分之百确定,他肯定是个小偷了。我马上告诉老公,让他用手机打110报警,但是别走到阳台上让对方看到。我自己选择下楼,去通知小区保安,为了避免被小偷发现,我是沿着另一幢楼,绕远路走过去的,我就怕他看到我喊人之后,逃走或者跳楼了。”

小偷想要跳楼众人劝阻

高女士从小区保安室回到现场,小偷已经爬上了8幢的4楼了。

8幢附近的监控探头记录了高女士之后的活动轨迹:她又喊来七八个邻居,住户们和小区保安以及物管工作人员一起,首先将下面的单元门从外面用木棍插上,防止小偷强行冲出;物管工作人员打了报警电话。随后,更多的保安和邻居来到了现场,小区里开始人声鼎沸起来。

4楼的小偷听见动静,往下一看,看到好多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知道自己被发现了,想要从窗户跳楼逃跑。

高女士和邻居们连声喊:“别跳啊,太高了,事情不大,可以解决!”

这么一喊,小偷放弃了跳楼,刚跨出阳台的左腿,慢慢缩了回去,他不敢面对楼下的目光,默默地等着被抓。最后他被乔司派出所的民警押下了大楼。

理性对待小偷,赞一个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那位好眼力又好心肠的高女士。

“小偷是要抓的,但小偷也是人啊,再说他也没偷到什么东西,要是跳楼,那就是一条命。”

警方透露,通过审查,此人姓唐,安徽人,23岁,曾因抢夺和盗窃入狱两次。11月11日下午,他在临平找工作未果坐车来到案发地,想偷点钱财当做回老家的路费,结果什么也没偷到,就被机警的好邻居们堵住了。

“这个事确实不大,而高女士和邻居们也处理得非常好。以前我们在办案中经常遇到一种情况,小偷被老百姓抓现行后,众人义愤填膺,把小偷摁在地上,打得头破血流。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警方表示,高女士和邻居们的热心抓贼,很赞,而他们对待小偷的理性态度,更赞!

高女士今年37岁,她说:“我女儿10岁了,开始半懂不懂了,有些大是大非的问题,我希望大人的言传身教,女儿能慢慢明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俊 实习生 裘雪琼 记者 孙磊    编辑:郑海云    

上一篇: “神兽”又落水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亚洲十大旅游城市
三亚疑似航母军港
莫奈终老之地
乌克兰美女成“灾”
韩国双胞胎整容逆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赵乐际:把三中全会赋予组织部门的任务一项 ...
·北方正式进入供暖季 "煤改气"致天然气缺口增加
·韩强调六方会谈重启条件 称重启需很长时间
·分析称可以经济合作带动东北亚政治问题解决
·全会效应逐步释放 四大利好刺激A股大涨
·沪指大涨1.68% 板块全线飘红券商股领涨
·国内油价“三连跌” 为缓和国内CPI添助力
·咖啡屋销售冒牌德国啤酒 民警精通德语一眼识破
·瘫痪男子露宿街头点起火堆取暖 不愿回家
·工厂专在夜里排废气 记者采访遭工人砸车

太空拍摄台风海燕全程

奥巴马致敬百岁二 ...

好莱坞女星的周末 ...

环球小姐半决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