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吃鱼 见证了“奇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21 07:08   

    老到食客,点完活鱼剁下尾巴当记号

    结果上桌的鱼尾巴照样完完整整

    一位厨师长称:为了保证利润,当天的死鱼一定会想办法卖掉

    看鱼眼珠会不会凸出来这种办法OUT了,厨师现在会用牙签做手脚

据网友”西湖龙哥“微博

    网友“西湖龙哥”在饭店吃饭时,点了一条鲻鱼。为了防止店家“偷梁换柱”,他想了个招,剁下了鱼尾巴作为记号。心想:鱼又不是壁虎,断尾后还能再长出来。

    可没想到,当服务员把鲻鱼端上来的时候,却让一桌人见证了奇迹的时刻:鱼尾巴又长出来了。“怪不得平时吃饭,同样的鱼有时很鲜美,有时肉质却又木乎乎的。”

    虽然店家解释:端错了。可消费者平时在外吃饭时,遇到店家“偷梁换柱”的情况也不是没有。

    如果防止,网友们纷纷出招,为此,我们还特地请教了这行的专家,为我们揭秘餐桌上河鲜海鲜的“生死经”。

    “断尾鲻鱼”上桌时,尾巴还是完完整整的

    网友“西湖龙哥”在微博上述说了一次“吃鱼”的经历——

    ……与好友在滨江群乐饭店吃午饭,点了条鲻鱼。刚转身,就发现称鱼的拿出条不知死了多久的鱼替下活鱼。于是立马谴责,他才换回来。担心店家再次偷梁换柱,于是想了个招,剁下鱼尾巴,留作记号。

    待服务员上鱼时,却见证了“奇迹”的发生:尾巴居然还在!

    叫来领班,对方称说“厨房搞错了”,于是端回去,重新端上那条“断尾鱼”。

    “西湖龙哥”不禁感慨:怪不得平时吃饭,同样的鱼,有时很鲜美,有时肉质却又木乎乎,原因在此啊!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家饭店的张经理,巧的是,他不仅也看到了这条微博,而且有话要说——

    张经理说,“鲻鱼在我们店里算是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30元一斤,当时顾客点的那条鲻鱼大约1斤多点,其实,称的那条鱼并非是死鱼,而是一条受了伤,不怎么灵光的鲻鱼,顾客却误认为是一条死鱼。”

    至于“断尾鱼”又长出了尾巴,张经理解释,是工作失误造成的,当时工作人员没有和厨房交接好,误将一条别桌点的鲻鱼端给了他们,你想当时顾客是当着我们的面将鱼尾巴切下作记号,我们怎么可能故意调换呢?

    张经理说,虽然今年杭州的餐饮生意特别难做,竞争很激烈,但是,餐饮业最重要的是口碑、诚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实习生 金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