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个双休跌倒骨折受伤的人不少 一份走路防跌倒攻略请收好
2018-12-10 06:25:49杭州网

医生说雪后三天才是摔伤高峰期

每日商报讯(记者 陈敏娜 冯双 通讯员 徐思鹏 蒋明 沈笑驰 徐尤佳 郭俊)尽管刚过去的周末,杭州因为雪更美了,但同时,因雪而跌倒受伤的人也不在少数。

家住左家新村的王女士今年53岁,患有糖尿病多年,每次饭后都会出去走走散步,即使是雪后依旧想着要坚持锻炼散步,谁知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随后她被送进浙中医大二院(省新华医院),因手腕部桡骨骨折而被收治入院。

79岁的李奶奶惦记着之前和老伙伴的“麻将之约”,周六趁着雪未下大就出门了。麻将打完后,她想顺便去买个菜再回家。由于积雪覆盖地面,李奶奶不知道雪下面的路况如何,在踏上一个斜坡后摔倒。闻讯而来的家人将她送到杭州市三医院急诊科一查,外踝骨折,幸好伤情不重,做了石膏固定处理就回家了。

据不完全统计,周六一天下来浙中医大二院急诊科接诊收治了十例各类摔伤病人,而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仅周日上午就收治了20多例跌倒骨折患者,其中大多数人是手腕部骨折。

不过,骨科医生更担心的是接下来的日子,因为按惯例,雪后三天才是摔伤高峰期。市三医院骨科赵琦辉副主任医师坦言,雪要化未化的时候最容易出事故,此时气温更低,比起雪天冰冻的路面更加湿滑,不安全因素更多。因此,接下来几天,请大家出行务必注意安全,尤其是老年朋友。

浙江医院骨科曾做过一份走路防跌倒攻略,主要有以下几个要点要注意:1、走路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这样底盘大重心稳;2、走路时身体略向前倾;3、走路时步子不要迈得太大;4、双手不要插在口袋里,双手露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万一不小心摔倒,用双手撑地腿就不容易骨折,毕竟上肢骨折比下肢骨折好处理,预后也比较好;5、外出尽量选择平坦的道路,避免凹凸不平的道路、浮雪、冰水混合物较多,瓷砖等平滑表面,也要注意避开人车混乱的地方;6、在穿着上,尽量选择保暖、宽松的运动裤,保持动作灵活,穿容易行走的平底鞋、运动鞋,最好选择有防滑性能的鞋底。

另外,雪天也同时带来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浙中医大而言心血管专家周冰之主任医师建议,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早晚一天温度最低时外出;在服药的患者要坚持按规律服药,不要自己随意调整服药量。

推荐阅读

家门口的世游赛 怎么去最方便?交通攻略来了

12月23日起开抢春运火车票!这份订票时间表一定要收好

熊孩子在学校调皮捣蛋,老师能不能罚?

杭州保安堆雪人堆出名气 今年的新作是…

杭州大雪天气暂停 明天干冷空气“来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冯双 通讯员 徐思鹏 蒋明 沈笑驰 徐尤佳 郭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鹭”舞北部...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被司法部聘为“人民调解专家” 浙江第一
下雪天 乐坏了这些动物们(组图)
杭州高新区(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发
老婆电动车被盗 老公凭一根绷带逮到小偷!
雪天路滑女子骑车摔伤 巡逻特警伸出援手
世游赛怎么去最方便?这份交通攻略请收好
“瑞雪兆丰赛”!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好
父亲去世不久母女同时怀孕 女儿气得断绝关
醉酒女子被民警徒手约束 警方回应:曾推打
全球工资报告:丹麦最高4万 卢旺达最低仅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