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今年起职高有了3+4模式 浙江省暨杭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8-05-06 10:29:40 杭州网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是青年的节日,也是职业教育的节日。昨天上午,2018年浙江省暨杭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西湖文化广场的中央,杭州市区12所职业高中、10所技工学校、2所普通中专支起咨询摊位,为初三学生及家长提供招生政策解答及咨询服务。

虽然下着大雨,但大家的热情依旧很高,不少学校摊位前挤满了撑着雨伞的学生和家长。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西湖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身穿职业套装,拱墅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进行Cosplay,为家长和学生提供引导和咨询,自信而又得体。

有家长说:“在这之前,我们对中等职业学校的了解十分少,挨个去学校的时间也没有,现在把所有学校都放在一起,还有各个专业老师的咨询,真的很方便。我家孩子的基础不错,老师建议我可以尝试填报3+2班的自主招生,等下我就去学校再看看环境。”

5月11日8:00至5月12日18:00期间,学生可以在家长指导下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填报提前自主招生学校和专业志愿,每位考生可以填报一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4个专业志愿(含“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专业志愿和其他专业志愿)。报名成功的学生,将于5月19日到报名的招生学校参加综合素质考核。

今年,浙江省的初三学生还有一个新选择。2018年浙江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面向杭州计划招生共83人,共15所浙江优秀中职学校与8所本科院校参与,采用“3+4”的创新学习模式。其中杭州市区学校有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三年后升入浙江科技学院的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学前专业(三年后升入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报考一体化培养的考生将采用统一招生、统一考试录取,课程将采取中职与本科课程一体化设计。

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高迎春说:“这项改革一方面是为了推进职业教育,同时也能够促进本科院校发展应用型学科,服务于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这也是新高考改革的重大举措。具体文件将在下周公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妈妈上山采野草莓 留4岁女孩在家 悲剧发生了
·厨房着火咋办?这几招可以救命
·多起报警露端倪 “民间借贷”藏玄机 警惕“ ...
·浙江百姓心目中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
·香港巴士遭“拦腰”猛撞后翻车 致10人受伤被困
·绑匪开保时捷逃窜 奶奶接孙子时被劫 警方带 ...
·外卖小哥凌晨坐路边痛哭 背后故事竟如此心酸…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