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红枣米仁汤加点生姜 名医教你唤醒秋冬脾胃
2017-10-17 06:25:00 杭州网

入秋之后,天气渐凉,不少讲究的人要开始准备进补的汤水肋,然而脾胃方面的中医专家提醒,在秋凉伊始不要贸然进补,进补应先调理脾胃。上周,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17年脾胃病分会学术年会开杭召开,全国各地300余名从事脾胃病教学、临床与科研人员齐聚杭州,共商脾胃研究中医领域新进展。

市级名中医、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王小奇说:“到了这个季节,很多人一年常喝的红枣米仁汤,可以适当加入几片生姜一起煮。因为胃等器官,有喜热恶寒的特性,尤其是一些脾胃虚寒的人,这时加入生姜,可以使得健脾祛湿的功效更为提升。而米仁的选择,也可以根据自我需求,进行调整,比如生米仁利湿效果更强,炒米仁,健脾作用更明显。”

王小奇提醒,如果是素食人士,在排除器质性疾病外,在秋冬脾胃调理时,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植物蛋白的摄入,比如豆制品的豆腐皮、嫩豆腐、豆奶等,都是有助于醒脾的食物。

“健脾胃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多动’,行立坐卧都有讲究。”市级名中医吴晋兰主任医师现场演示说,仅一个坐姿,有盘腿坐式和垂腿坐式等,像我平时坚持静坐20至40分钟。盘腿而坐、挺直脊背、两肩下垂、手结定印于脐下、双眼微闭、舌抵上腭、意沉丹田。这样的姿势有利于打开髋关节,疏通带脉,刺激胆经,化解腹部水湿,更重要的是可以振奋脾胃的阳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陈东    
     图库
国家地理自然摄影 ...
深秋童话喀纳斯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微观世界创意十足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地铁三期项目选址审批全部完成 2022年前...
·浙江省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杭州“最多跑一次”再交靓丽“成绩单”
·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百项技术需求寻最强 ...
·下沙准备了1万欧元 喊你来参加24小时超级马拉松
·杭州七旬医生在一封信中多次说他是一名“好 ...
·陈辽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现“互联网+社 ...
·台破获倒卖骨灰塔位诈骗案 涉案金额逾12亿新...
·网店出售未经批准进口眼药水 店主被诉销售假药
·男子酒后祭祖引火灾 烧毁百亩林地被公诉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爱情公寓》将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