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身高一米六的她 最瘦时只有36斤!她的牙全掉光了 几度休克濒死
2017-03-15 07:03:50杭州网

她用亲身经历告诫——

网上“大胃王”直播大多是假的 千万别被蛊惑

一旦成进食障碍症患者 回头太难

你可能在网上看到过进食障碍症患者的照片,他们往往瘦得皮包骨,有些直至因器官衰竭而离世,这些人似乎离我们很遥远。

最近,我接触到了一位进食障碍患者,她叫云(化名),浙江人,1米6的她,最瘦的时候只有36斤,牙齿全部掉光,几度休克。幸好最终因为一件事情令她“回心转意”,最后得到了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几位专家的救治。

现在,她愿意站出来,用她这段不堪回首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请珍爱生命!进食障碍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与之相对的,网上那些“大胃王”网红,很可能是骗人的,千万不要受其蛊惑。

十四岁时因一次肠胃炎,诱发厌食症

云的父母经商,她从小跟着外公外婆生活。

少女时的她,是一名运动健将,身体素质很好。14岁时,她身高1.58米,体重85斤左右,对于一个发育期的女孩来说,略微偏瘦,但还算在正常范围内。

不幸的是,有一次云和篮球队同学一起去县城参加比赛,几个人在路边小摊吃了很多烧烤肉串,结果集体拉肚子,得了肠胃炎。

外婆给找了个在当地比较有名的土郎中,想给她调理调理。

“那个郎中说我要忌口,每天除了草药、泡饭配豆腐乳,别的一概不能吃。”

正在发育期的云,就这么吃了三个月的泡饭配腐乳。结果三个月后,她先天素质中可能就存在的厌食症因子被激发了,她变得对任何食物都很排斥,吃什么吐什么。

无法再吃东西的云,体重持续下降,到了初二下半学期,她的体重只剩六十斤,不得不休学。

后来,她到省立同德医院,当时的副院长冯斌确诊她得了厌食症,云住了一段时间院,后回到家慢慢调整,19岁的时候,她的体重回到了96斤,这大概是她到现在,体重最重的时期。

好景不长,就在云全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云重新去一所技校读了十一个星期的书后,她因难以适应集体生活,厌食症再次发作。

每个月花两万元买食物和泻药

体重36斤时还嫌自己胖

如果说得厌食症的时候,云还能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正常的,当病情发展到开始暴食和贪食的时候,她的思维已出现混乱,开始有“体象障碍”(外貌正常者想象自己的外貌有缺陷,或对轻微的躯体毛病过度担心)。

“20岁以后,我看自己跟普通人不一样了。我的大脑和肠胃习惯自己瘦瘦的感觉了,别人看我太瘦,我还觉得自己太胖。”

这段时期的云,开始了“暴食-催吐”的循环。她不停地吃东西,吃“很多很多”,然后再吐,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没吐干净,就喝饮料,把胃“涮干净”了再吐出来。觉得自己还没吐干净,就再大把大把地吃泻药。

那个时候,云买饮料不是一瓶一瓶买的,是一箱一箱买。排毒通便的泻药一次吃20粒,60粒一盒的一天就能吃完,大大超出推荐剂量。

十几年前,云每个月买食物和泻药的费用就达到了两万元。

因为催吐,胃酸倒流腐蚀牙齿、大量喝碳酸饮料、天天吃糖,云的牙从20岁开始变坏,到26岁时全部掉光,嘴巴里一颗牙都没了,且牙槽骨萎缩,现在想再做种植牙都很麻烦,还要花大价钱。

暴食的时候,云是瞒着父母的,父母知道了,最严重的时候拿铁链把她绑起来,把钱全部没收,这对她也没用,她摆脱不了暴食的欲望。

“2013年,我的体重只有36斤,别人看我像骷髅头一样了哦,我自己看自己还觉得挺好的。”现在清醒过来的云,再看自己36斤时的照片,不寒而栗。

这十几年里,云也是几度住院——出院——复发,因为不愿好好配合治疗,所以病情一直没得到缓解。

36斤的时候,云的身体器官功能几近衰竭,基本上是卧床,因为低钾血症,还几度休克,濒临死亡。

推荐阅读:

城北地标望宸阁初展雄姿 最快6月投入使用

全国学生运动会9月在杭举办 会徽吉祥物发布

今天杭州依旧阳光灿烂 夜里开始到周末小雨飘飘

丁兰要打造个"城东北的青芝坞" 11月前完成改造

电梯从负楼层突然飙到12楼 里面的人吓得腿发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意大利警察在杭州的日子(组图)
蒙面抢劫聊感情 情到深处自摘面罩 这智商
“胎记”爆长成罕见3斤大瘤 !60岁男子
杭州6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注意!杭州塘子堰河河道综保工程施工 12
“创客天下”首次设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
​2018杭网义工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圆满
男子杀害1人后冲进派出所砍人被击毙 两民
让癌症患者用得起救命药
校园电影院,同步看新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