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昨天市二医院周国文医师 一个人就接诊了22名鱼刺患者
2016-12-29 07:20:11杭州网

婆婆烧了红烧鲫鱼,媳妇喜欢吃 老公讲笑话,她哈哈哈,鱼刺卡住

清蒸鲫鱼、鲫鱼烧咸菜、鲫鱼豆腐汤、红烧鲫鱼、葱焖鲫鱼

大多数是吃鲫鱼时卡住的,不少是孩子

前天,网友“俊哥”发朋友圈说,妻子小田在吃鱼头豆腐煲的时候,因为吃得着急了点,被鱼刺卡住了。为了这根鱼刺,小田在医院吃足苦头,全身麻醉,做食管镜手术,饿了30个小时,挂了十几瓶盐水,医药费也花了6000多元,术后还要留院观察……(详见快报昨天A05版报道)

报道见报并在快报官微推送后,网友纷纷留言,称自己也有卡鱼刺的经历,太多经验反复证明,吃鱼的时候千万不能急!

小田是前晚8点在市二医院耳鼻喉科急诊室拔鱼刺的,“俊哥”称当时有10多人排着队等着拔鱼刺,蔚为壮观。

这么晚还有这么多人要拔鱼刺?昨晚6点半,我们再次来到这里,当班的是周国文医师。

只见周医师面前一个大腰子盘,放满长嘴镊子、钢尺和可以伸到喉咙里的镜子,还有一盏酒精灯。“这是等会儿要用到的家伙。”

“每天来拔鱼刺的人,最基础么十几个,多的二三十个。高峰期在晚上7点半的样子,什么年纪的人都有,杭州人喜欢吃鱼!”周国文医师打开电脑,忙活开了。

18:35 一位医生走进周医师的门诊。“待会你帮我看看,好像卡住了,刚才叫了红烧鲫鱼外卖。喉咙痛得厉害,左咽右咽下不去!”这位医生作势坐在周医师面前的椅子上,摸着喉咙张开嘴巴清嗓子。

原来医生也会被鱼刺卡住哈。

18:42 一位30多岁的年轻父亲抱4岁儿子坐在椅子上,儿子戴一顶遮耳毛线帽,小声咳嗽,口水咽不下去。

“儿子鱼刺卡住,晚上吃清蒸鲫鱼,妈妈给他饭拌着鱼吃,明明吃的都是肚子肉啊,还是卡住了!主要是吃饭不专心。今天刚买的帽子,一定要戴着吃饭!”

周医师让爸爸夹紧儿子,儿子嘴巴张开“啊……”“宝宝很乖哦。”周医师说着,同时夹出一根细鱼骨头,大约两厘米长。

18:50 一位五十出头的阿姨进来,围着一根GUCCI围巾。“我昨天晚上就卡牢啦,醋也喝过,饭也吞过,我以前也卡过一次。我想这次又要来医院啊?自己先试试。”

周医师从阿姨的喉咙口夹出一根鱼刺,很小,约3毫米。

“我昨天晚上吃的是鲫鱼烧咸菜,很鲜的。你们吃吃看,杭州人都欢喜吃!”阿姨表扬周医师技术好,“这次拿得真快,谢谢医生!”

19:13 一家三口走进诊室。被卡住的是三十出头的妈妈,儿子老公都陪来了。

“我们吃了鲫鱼豆腐汤,汤滚成牛奶一样,味道蛮鲜。今天我们吃饭晚了,我就着汤吃最后一口鱼尾巴,想着赶紧收拾收拾和小鬼做作业,结果就卡牢的。现在来医院,小鬼作业都没有做!”

妈妈戴一副黑框眼镜,扎马尾辫。周医师干净利落地取出鱼刺——一根Y形的细鱼刺。

这一家三口正在就诊时,一位年轻姑娘闯进来:“医生我难过死了,鱼刺鱼刺!”周医师让她不要急,先去挂个号。姑娘又一阵风似的冲出诊室。过了十几分钟,姑娘捏着号子回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姑娘的鱼刺扎得比较深,周医师让她自己用力拉舌头,发“一”字音,身边她老公又笑着说,“好好拉哦!”

鱼刺出来,姑娘眼睛都红了。“我卡住,你这么开心啊?我感冒了,鼻子不通,现在还喉咙痛,鼻涕都出来了,好丢脸啊!”转身捶老公的胳膊。

原来小夫妻刚刚结婚,今天请公公婆婆吃饭,婆婆做了红烧鲫鱼,媳妇喜欢吃,老公讲笑话,她“哈哈哈”笑了一阵,鱼刺卡住……

相关报道:只为拔一根鱼刺!全身麻醉做手术 花了6000多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詹祥 摄影 葛亚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开幕 《钱塘词画》
同一天三报警人被拘!竟都跟女人有关……接
“庙不可言”钱塘江流域文化庙会邀你来打卡
杭州的跨境电商发展有多快?在这份报告中领
三墩镇华联村实现管道天然气户户通
杭州法院认定区块链技术电子存证具备法律效
杭州逾100个建筑工地实现Wi-Fi全覆
江苏海门工业园区一出租屋内现一女尸 警方
制售假惯犯:取保期间仍造假、出狱当天再被
旅客遗漏手提包 铁路民警送包发现其是在逃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