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一台橙汁机里 记者发现有疑似发霉橙子
2019-02-21 10:10:4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万禺 文/摄

其前身“五个橙子”曾因霉变橙子在上海被勒令整改

现榨橙汁机“天使之橙”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罚百万

图中圈内为发霉的橙子

如今,连亲眼看着鲜橙榨出的橙汁也不安全了吗?

近年来,杭州各大商场的角落里悄然出现了一批橙汁自动贩卖机。从机器的玻璃窗中可以看到,交费后,数枚橙子自动落下,由机器现场榨汁,一杯新鲜的橙汁由此“诞生”。

日前,其中一款橙汁自动贩卖机“天使之橙”收到了百万巨额罚单,处罚原因是橙汁机内部压榨橙子的“上下爪”部件已接触橙汁食品,但运营者并没有做有机涂层防护,与国标规定不符。这款橙汁机在杭州也常见。除了争论不休的铝合金部件有没有接触到橙汁,我们还发现了其他问题。

涉事自动贩卖机杭州有五六十台

均为加盟商加盟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城西一家购物中心地下一区,在上下电梯的拐角处,看到了一台天使之橙机器。在机身的侧面显眼处,张贴着一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纸张,纸张右边则分别标注着客服电话和市场监督电话。

根据机器上提供的客服电话,记者以加盟商的身份对客服进行了咨询。据这名客服介绍,杭州目前有五六十台天使之橙机器,大多分布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以及凤起路、火车东站等地铁站。

客服表示,杭州的机器都是加盟商代理的,“如果你想加盟,可以留下电话号码,招商经理会在1到2个工作日联系你。”

对于加盟天使之橙的具体条件,客服以不了解具体情况拒绝回答。

不过,就机器里橙子的来源,她解释:“橙子一般都由总部提供,总部的橙子分国内、国外两种,国内的橙子大部分是从总部位于湖南的橙园采摘的。因为季节原因,在国内橙子没上市时,我们也会和澳洲、埃及、南非等国家供应商合作。”

客服说,如果加盟商不想要总部提供的橙子,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渠道购买。“具体的几种加盟方式,招商经理会和你讲解。”

记者隔着玻璃窗看到了发霉的橙子

这台天使之橙机器正对面有一家店铺,店铺老板向记者介绍,这台机器的生意很好,“来买橙汁的基本是20多岁的年轻人和带着小孩的家长,周末这里经常会排队。”

店铺老板表示经常会看到工作人员过来打开机器放橙子。“有时候卖得快,差不多半天就会过来放一次。大部分的时候,是一天放一次”。

那么,工作人员会对要榨成汁的橙子品质做检查吗?

在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隔着玻璃,记者看到了明显发霉的橙子,并打了机器上的电话联系天使之橙投诉,对方表示会尽快派工作人员来处理。

据了解,“天使之橙”在前身“五个橙子”时期,曾因霉变橙子被上海食药监部门勒令整改,去年6月也被媒体爆出橙汁里存在黑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万禺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人养老 2020年可达这些目标
杭州四岁小模特走失 杭州公安“不见不散”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停用 其他四个停车场任
农村变景区 空气变人气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杭州梳理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金八条” 各
六旬阿姨视力下降看了1年多眼科没好转最后
杭州已婚男子找昔日情人叙旧 谁知却是狗血
考研被指故意压分 首师大回应:程序规范
赵宇律师:不起诉不代表认定无罪 或申请赔
最敬业的变脸:前一秒忙到抹泪 下一秒微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