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科创板细则 开始征求意见
2019-01-31 08:37:04杭州网

都市快报

A股经受业绩地雷考验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低开回稳,再回落。两市双双低开,幅度相当,随后震荡回升,收复当日失地。但午后跌势再起,沪指收盘跌0.72%,创业板指跌幅略大,终盘跌1.03%。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两成,地产、船舶等少数板块上涨,燃料电池、亏损股及近期强势股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又会怎么样?

周三一开盘便有39家个股跌停,这个阵容算是相当壮观了。由于业绩地雷集中引爆,市场经受了今年以来最大的考验(收盘时跌停个股已达70只)。

据不完全统计,仅1月29日晚间,预告年报亏损的公司多达40多家;1月30日晚间,预亏公司多达70多家。其中,预计亏损金额20亿元以上的就有20多家,天神娱乐更是以预亏73亿元-78亿元夺得头名。

业绩地雷如此密集,当然也有时间上的原因,因为根据交易所的规定,若年报业绩出现重大变化的(通俗说法),应在1月31日前披露业绩预告。因此这两天业绩预告最为密集,视觉冲击力很大。但不能就此下结论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出现了大的滑坡,只是隐隐让人有了这方面的担忧。

这对短线市场,对未来预期,以及对投资者的持股心态,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新主席上任后面临的第一道坎。

面对这样的恐怖“雷区”,能够安然蹚过的,无疑是真的英雄:市场若经受住了考验,说明抗压能力强,下档支撑有力;个股若经受住了考验,则风险得到释放,或业绩暂无忧;投资者若经受住了考验,说明风控不错,或选股没问题;监管层若经受住了考验,那才是合格的值得信赖的管理层。

上述四条,大家可以对照一下,在雷区面前市场各方的表现,以及该给出什么样的评价。经历了业绩地雷阵的洗礼,人们也会进一步明白,只有业绩稳定、估值低企、形态处于低位的蓝筹股,才是比较安全的持仓品种,甚至有望分享今后的指数行情。

短线看,市场经受了众多公司业绩巨亏的冲击,但周三晚间又有一大波,周四依然还要再接受考验。与此同时,周三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周四市场如何解读,作何反应,值得关注。

最新股市要闻

★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简评:证监会同时发布的还有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上交所也同时发布了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并公开征求意见。明确了参与科创板交易门槛为50万元,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单笔申报数量应不小于200股等交易细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儿童福利院内年味愈发浓郁 欢乐年夜饭开席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又大又甜的草莓被"打药"了?杭州开展专项
年关当心偷快递“专业户”有人已落网
"春运大潮"来袭 绕城高速通行指南来了
邓丽君诞辰66周年特别演出 全息隔空对唱
困难户家中用着38万进口钢琴?当地政府回
过年回家路上离奇消失 竟两死一伤!真相是
“凤爪女”被行拘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