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洗车进入“春节涨价模式” 自助洗车成新选择
2019-01-24 08:03:53杭州网

每日商报 实习记者 王悦丰

还有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是春节了,每年这个时候,众多服务行业都会迎来一波“春节涨价潮”,这似乎已经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行业惯例了。相比以往,今年洗车涨价潮似乎比往年来得早一些。近日,记者发现不少洗车店已经开始涨价了,涨幅大的差不多翻了一番。

当然,面对这波涨价潮车主们也不是别无选择的。目前,杭州自助洗车服务正在逐渐普及中,除了一些价格实惠的自助洗车店,更有不少加油站也推出了免费的自助洗车活动。

洗车价格普遍上涨 优惠业务相继暂停

昨天,本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洗车店。以往,在杭州洗一辆普通轿车的价格大概在25元左右,洗一辆SUV的价格在35元左右,而这几天价格差不多已经翻了一番。

“平时洗一次只要25元,今天来直接翻倍了不说,而且还排队。我记得去年到了春节前一周才开始涨价,今年不知道怎么搞得这么早就涨了。”到洗车店洗车的王先生掩饰不住郁闷的心情。

很多洗车店门口也都贴出了年末涨价的告示,涨价幅度基本在10-30元之间,高端点的洗车店甚至涨了近百元。其中,下城区一洗车店的精细洗车价格就从108元涨到了198元,并且洗车还需提前预约。当问到是否能优惠时,店家表示充值2000元办理会员卡可以打个八折,此外没有其他优惠。还有店家透露,越接近年底洗车的人会越来越多,不会因涨价而减少。而到了春节前一周,洗车价格还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涨一些。

“没办法的,这几天开始已经有工人陆陆续续地回老家过年了,接下来人手越来越少,只有给工人加工资,如果不涨价的话就要亏了。”对于顾客的抱怨,一洗车店老板如是作答。

直接去实体店消费情况如此,那么先到线上购买优惠团购业务是否能躲过这波涨价呢?随后,记者打开手机访问几个团购网站,发现虽然洗车团购商品依然可以购买,但有不少商户在购买须知里提到1月20日至2月20日不可用。而在某专门做汽车服务的APP上,绝大部分的洗车商家已经标注了“放假”标识,不再接受线上预约和付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王悦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服役杭州春运 普速
6666张小板凳免费发放 杭州善心举措温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2019年将建设35
杭州天然气公司为80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
5岁小孩商场偷名牌裙 旁边遥控指挥者是亲
去年杭州电动车事故数据出炉 戴头盔很重要
杭州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主体开工
因自家孩子错过公交 女子竟在盘山路上逼停
孙楠每月700元房租送女入学华夏学宫 当
父亲生前为儿买房 身后继母索要房款 法院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