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继续下行或现绝地反击
2018-12-17 09:52: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反弹一日游 A股再受挫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低开低走,大幅下跌。沪指一路震荡下行,全天未见红盘,午后跌势加剧,终盘跌1.53%;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跌幅达2.82%。两市逾九成个股下跌,没有整体上涨的板块,而医药股、独角兽、5G通信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形势又如何?

上周五走势疲态尽显,出现了最差的情况,即“不排除(上周四)只是单日脉冲行情”,这是有点超预期的。尽管,接下去还有两个重要会议,也尽管周末按常理是政策出台的时点。

可见,市场还是被悲观预期所主导,而且这种力量相当强大,对周末政策面也失去了期待。接下去,以下三点仍将主导近期行情:一、国内外形势并无大的变化;二、A股中长线下跌趋势扭转不易;三、年底时刻资金紧张,多方难有大动作。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曾特别火爆且创出短炒之最的创投板块,近日成为跌幅冠军。不论是市北高新、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弘业股份,还是德美化工、张江高科、光洋股份、复旦复华等,从高点回落都有30%以上的跌幅,且期间基本没有什么反弹。

这就印证了几点:一、恶炒个股,总是怎么上去,怎么下来,概无例外;二、再大的概念,涨得再凶,也只是投机炒作,短期行情;三、短炒投机之风,对市场负面作用远大于“赚钱效应”;四、普通投资者若眼红,若参与,最终往往是被宰割的对象。

这几点,也是今后看待任何一个概念或板块炒作的基本视角,除非对这种短炒深有研究且驾驭娴熟,一般投资者还是看看为好,切莫心动,更勿行动。

从上周末消息面看,证监会除了核发3家公司IPO,查处3宗案件,并表示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这对游资们的威慑力是巨大的,那么年底时分交易将更为淡静。

短线看,反弹之后跌得更凶了,市场视短线反弹为难得的出货机会,这是典型熊市中惯有的现象,说明中短期趋势仍不乐观。而上周五美股又跌逾2%,看来周一低开下探将难以避免。考虑到周二将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周一下跌中护盘力量该出手了;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也可逢低出手尝试抢个反弹。但对重仓或满仓的投资者,意义并不大。

最新股市要闻

★11月私募平均股票仓位为54.94%,较10月末上升 3.46%

简评:这是华润信托近期发布的数据,私募基金在11月出现加仓,是近半年的最大加仓。同时也表明,目前私募的总体仓位并不高,一方面显示其谨慎的总体判断,另一方面也说明后市加仓的空间还比较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盛赞世游赛:专业、大气,有大国风范!
全场狂欢!难忘杭州!
完美收官!女子4x100米混合游泳力中国
中国13岁小将王一淳获得​女子100米蝶
“不算有始有终,但还算圆满” 徐嘉余赛后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于静瑶叶诗文获四六名
热情!专业!国际泳联点赞杭州世游赛
韩媒曝中国粉丝追星操作:买机票见偶像后全
常年抢夺方向盘!"霸道"男子长期干扰客车
"面具怪"飙车恐吓路人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