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受利好提振的反弹能否持续?沪指月内第三次日涨幅逾2%
2018-07-23 09:55:48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震荡后大幅走高。沪指五连阴后,出现一根大阳,基本收复了一周的跌幅,这也是7月份以来,沪指第三次收出涨幅逾2%的阳线;创业板指被动跟随,周五阳线仅收复周四阴线。全周看,沪指跌0.07%,创业板指跌0.55%。

如何看上周五阳线,本周会怎么走?

沪指的大涨,有点出人意料,但结合人们对政策面的期待,又显得有一定的必然性。毕竟总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或者较为敏感的投资者,一直在等这样一个机会。

上周五盘中传闻不少,包括“周末会有政策”等。这种朦胧的利好,最能刺激人们敏感的神经,于是不管是真是假,抄底资金蜂拥而入,尤其是下午,简直成了抢盘。资金攻击的重点目标,是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这与人们预期的政策变化息息相关。

周末公布的政策,正好印证了这种“预期”。一是银保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二是央行发布了“资管新规细则”。内容很详细,解读也很多,但归根结底或传递了两个信息:一是去杠杆有望暂缓,或转为稳杠杆;二是银行理财资金有望盘活。

这些利好都指向金融系统,也直接利好金融股,因此上周五金融三剑客的全面启动,一点都没有表错情。而对大盘来说,最关键的影响因素,也即政策面开始有了较大的转变,这是有力度反弹的直接推力。

央行和银保监会的“出手”,不管对股市的利好是否直接,至少有助于改善A股大环境。一些资金的风险隐患消除,一些资金有望回流A股,这已经够给力的了。

从市场层面来看,上周五反弹后,技术面得到一定的改善。沪指从岌岌可危再探支撑,变成了底部形态渐有模样,如果本周初保持放量态势,则有望展开一波阶段性反弹。但不难看出,仅仅一根阳线还说明不了问题。这样的阳线7月内就出现过3次,前两次都没有持续性,第二天就开始回落了。这一次,借政策东风,希望能出现持续放量且上涨,否则又是一日游行情。

总体看,借着政策利好A股再起反弹,技术面也有了一定的改善,接下去就要看持续性如何了。而这其中,最关键的是“要放量”!但愿这一次,会与前两次不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畲乡景宁国际铁人三项赛完美落幕
一家人琐事非要惊动110  注意: 谎报
省疾控中心:长生狂犬病疫苗未进入浙江使用
给我一个梦想,许你一个未来 “小候鸟”开
杭州解除防汛防台4级应急响应 正处台汛期
雨天告别污水管满溢 上城区207个混接点
“安比”刚刚登陆上海 杭州蓝色台风预警已
这个区法院给老赖家长发了封信 网友拍手称
这名80后女科学家爱玩网游 此项研发造福
男子欠500多万高利贷专“杀熟”:被害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