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A股中线方向渐明 新经济有望继续领涨
2018-05-08 09:29:44 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沪指创业板指双双收中阳

周一A股大幅上涨,创业板指表现更强。两市微幅高开后就一路震荡上行,仅沪指早盘稍有犹豫,随后两市联袂走高。午后股指有一定滞涨迹象,但终盘两市均收在当日最高点附近。热点全面开花,消费类、涨价类板块和新经济板块(工业互联网、国产软件等)都有上佳表现。两市个股上涨面近90%。

如何看周一大阳,后市格局会发生重大变化吗?

在人们的担忧和犹豫中,两市双双出现这样一根大阳线,确实令人为之一振。现在大家关心的是,周一这根阳线对后市意味着什么,创业板和主板会如何运行?

周一行情的重要意义在于:一是创业板指终于摆脱年线向上拓展空间,实现了延续中级行情的理想结果;二是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说明有一定的增量资金入场;如果还有第三点的话,那就是沪指的表现强于预期,市场有全面走强的可能性。

但是,大家也肯定看到了一些问题:

一、尽管两市仅有约5%的个股下跌,却也有6家非ST股跌停,9家ST股跌停,也即个股层面的风险依然存在,避免“踩雷”仍是后市要注意的问题。

二、两市放量幅度不够大,与股指的上涨力度并不相称。那么若周二不能保持继续放量的态势,则类似4月24日、25日那样走势又将重演。

三、午后两市的滞涨,也凸显了市场的分歧和犹豫。这一方面可能是量能放大有限,导致继续上攻的动力不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有部分资金选择了逢高了结。那么,周二早盘就值得重点关注,只有顶住了压力继续保持强势,才能消除一日游行情的可能性。

综合来看,周一大阳固然是个比较强的向好信号,但还不能仅因一根阳线而过于乐观。中线的强势往往不是一天两天的走势就能奠定的,接下去还是要重点观察成交量以及热点的配合情况。真心希望,经过数日的演绎,行情确实被验证为走好了、转强了,那才是大家乐意看到的。

最新股市要闻

★据新华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7日强调,要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

简评:中央对环保一直高度重视,股市中环保板块未来前景可观,经过调整和洗牌,部分个股已凸显机会。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军工科研院所转制正式实施,军民融合进入加速阶段

科研院改制概念股:

七一二(603712)、西仪股份(002265)、北方导航(600435)、湖南天雁(600698)

★先进制造业大会周二召开

智能制造概念股:

朗科智能(300543)、巨轮智能(002031)、京山轻机(000821)、科大智能(300222)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ST狮头(600539):上海远涪拟以协议转让方式,按每股18.46元的价格,受让公司15.27%股份,交易金额为6.48亿。交易完成后,上海远涪合计持有公司26.7%股份,将成为控股股东,并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总股本1%、不超过总股本3.29%。

★天业通联(002459):拟以现金方式收购银联商务股份,交易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且不超过3.6亿元。

★移为通信(300590):旗下产品GL300MA通过了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的认证测试并取得相关证书,表明该产品具备北美市场的准入条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啦!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杭州交警车管所驾驶证部分服务网点要搬迁啦
·部分"海淘"多肉植物可让人致幻 似精神病症状
·停车场频遭钢珠袭击10多辆车遭殃 民警撑伞躲避
·派出所副所长收赌头钱并提供保护 一审获刑两年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