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办理 次日接电 杭州供电现场服务让业主一次都不用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07:21   

4月26日,杭州拱墅区一新楼盘交付,业主张先生早早就赶到了自己的新房里。他验收了精装房后,在杭州供电公司“周国良劳模工作室”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手机“掌上电力”APP办理了新房通电申请,成为杭州第一个在新房过户时就现场完成“实名通电”申请的业主。

杭州供电公司这项现场服务举措受到了九龙仓珑玺业主们的欢迎。短短两个小时,已有23人完成了“实名通电”登记,省去了多跑一次电力营业厅的麻烦。在随后一个工作日内,杭州供电公司将远程操作为新居完成接电,实现当日受理、次日享用,整个过程不超过24小时,广大业主都为这项服务点赞。

在新房交付现场完成“实名通电”,可以帮助业主免去很多麻烦。以往,如果业主没有及时完成实名过户,出现用电问题时,供电公司需要通过小区物业联系业主,可能造成电费滞纳等问题。现场办理完成后,业主就没有这种担心了。

目前,杭州供电公司正在积极推行“集中装表、分户接电”用电服务新模式。新建小区客户在交付入住前,由房产公司统一开户办理用电申请手续,供电公司集中完成装表与采集系统建设,随后利用采集系统远程控制功能,待业主办理实名申请后接电。杭州新楼交付后,业主可以带上身份证和购房合同书,前往就近的供电营业厅或通过手机“掌上电力”APP办理实名通电。

今年,杭州供电公司将推出更多现场便民服务,实现居民常规供电业务“一次也不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玲艳 求力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