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在他们的脸上读懂这座城
2016-08-30 11:02:25 杭州网

A

“每个来波士顿的人都为求知而来,每个去杭州的人又为什么而去?”

去年此时在美国,波士顿旅委负责人向我们“杭州大使环球行”的团队提了这么个问题。说实话有点儿难回答,相较于波士顿的纯粹单一,杭州的城市定位不是一句话能说清楚的。仅城市头衔,就有“爱情之都”、“休闲之都”、“电商之都”、“诗意之城”、“天堂硅谷”等说法不一而足。

我当时回答:“杭州是一座‘最中国’的城市,它既古老又现代,既诗意又动感,既繁华又舒缓,它几乎能满足你对‘中国意象’的全部想象。”

其实我想说的是,每个来到杭州的人心中都各有一个杭州,而每个出自杭州的人又都代表着一个杭州。

所以,在G20峰会即将召开之前,我们选了这样一组面孔来向世界介绍杭州这座城。这是杭州的脸书(FACEBOOK),也是杭州的精神名片,我们想让全世界在他们的脸上读懂这座城,也读懂一切皆有可能的中国梦。

他们是阿里巴巴的马云、娃哈哈的宗庆后、贝达医药的丁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作家麦家、演员汤唯、书法家王冬龄、设计师吴海燕、建筑设计师王澍、“哈佛少女”郭文景、“外婆家”吴国平。

选择他们的标准,并不仅仅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而是他们所代表的“城市表情”足够丰富。就像另一位杭州少女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上所说,这些杭州人也为了建造这座城使出了同样的“洪荒之力”。

活力创新+品质生活+历史文化,正是构成“杭州脸书”的最重要表情元素。你知道的,和一个外国人去讲“杭铁头”以及“杭儿风”这种本土概念总是难的,不如直接推出来一个杰出代表,告诉他:“喏,你看这个人,他或她是杭州人……”

在这个时代,每个人其实都是自带粉丝和传播力的媒体,而每张脸都是这座城市抵达世界的背书。

认识这张脸,就是认识这座城;相信这张脸,就是相信这座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海龙    编辑:胡晨曦    
     图库
170年前的古埃及风景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贫民窟小学 ...
肖奈跟刘亦菲好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镜头直击飚英语成“网红”的杭州交警“ ...
·环城陆路检查站提升安检等级 杭州警方给出入...
·游客手机掉进西湖 接下来一幕让杭州市民点赞
·9月1日至9月6日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停止对外开放
·微笑背后是汗水 优雅的小青荷是如何炼成的?
·9月1日至9月6日 杭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朝生命呼唤的方向奔去 杭州公交司机举动让城...
·男子手机遭冒名换卡 运营商被指审核不严
·上海迪士尼今起迎370元票价 节假日499元
·都是爱"别人家的爸爸"为女儿手绘上学小贴士

世界各地学生的艰 ...

缅甸克耶邦女性以 ...

郑爽景甜卢杉昔日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