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河、留石高架限行结束后反而更堵?盛夏“夜高峰”快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7:13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王娜)

自6月中旬入梅以来,杭州雨天明显增多,“雨天比较堵”是许多人路上行车的切身感受。

6月杭州堵不堵?有多堵?今天我们通过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刚刚发布的今年6月份杭州城区交通运行分析报告来个“复盘”,告诉你接下来应该怎么避堵。

快速路晚高峰拥堵环比加剧

首先,报告中可以明确获取的一个“信息点”是——6月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总体有所上升。

原因主要是6月中旬,杭城进入梅雨季节,全月降雨的工作日天数达11天。受降雨等因素影响,拥堵环比有所加剧。6月市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7.3、5.7,环比分别上升5.2%、3.8%。

那么,哪些路明显变堵了?答案是——快速路。

近两月快速路拥堵指数变化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 供图

报告显示,6月杭城快速路晚高峰拥堵环比加剧较明显。6月市区快速路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8.3、5.8,环比分别上升1.6%、9.8%,晚高峰拥堵环比加重幅度较大。

不仅如此,对于快速路而言,限行结束往往不意味着高峰的结束。

从快速路拥堵指数变化看,早高峰限行结束后拥堵反弹程度与限行期间基本相当,晚高峰限行结束后拥堵程度反而更高。

6月晚高峰期间,快速路在限行时段指数峰值为6.3,限行结束后峰值为7.0,比限行时段高11.6%。其中,中河高架(涌金立交-中河立交,南向北)、留石高架(杭行路-瓜山立交,西向东)等路段,限行结束后(18:30-19:30)的车速比限行期间(17:30-18:30)下降约1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王娜  编辑:张翟
返回
快速路晚高峰拥堵环比加剧首先,报告中可以明确获取的一个“信息点”是——6月杭州市区道路交通拥堵总体有所上升。近两月快速路拥堵指数变化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供图报告显示,6月杭城快速路晚高峰拥堵环比加剧较明显。2018年、2019年上半年西湖景区每日高峰拥堵指数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供图不过今年春季旅游旺季(3月16日至5月31日)期间,西湖景区拥堵程度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景区西线、南线拥堵相对往年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