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后面的高温和台风 杭州有雨的日子其实还不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07:19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进入七月,一年过半,也到了盛夏季节。昨天的杭州,雨水断断续续,这种节奏会继续下去。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城区时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23℃。气温不高,但比较潮湿,平均相对湿度85%。

明天也差不多,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大后天……基本上最近几天的天气都是如此,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不高,且温差小,但湿度比较大。

也就是说,梅雨天还在持续。

有雨的日子也不错

基本上,江南地区都是六月入梅、七月出梅。但本周,杭州出梅基本无望。

就像入梅有标准一样,出梅也是有标准的,其中一条,就是连续6天以上无降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大气环流形势与上述出梅标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杭州本周出梅可能性小,闷热潮湿的天气将继续。

今明两天,受南海热带扰动(台风的前身)带来的西南气流和近海偏东气流辐合影响,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7月4日至6日,低层有“涡”生成、东移,受其影响,杭州有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级别。7月7日以后,杭州处于低层切变边缘,多云、时有阵雨。

受降雨影响,本周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22-24℃,最高气温28-32℃。

作为地道的杭州人,我一直认为,7月的杭州,每个下雨天都称得上是“好天气”。因为接下来将迎来“小暑”“大暑”节气,还有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梅雨结束后,将转变为高温干旱的天气,所以,这几天的雨看着烦,再过几天,说不定就要想念它了。

推荐阅读

240米摩天大楼装进“一座城” 杭州将诞生“最高住宅楼”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一周 客流比预期少很多

钱塘江干流禁渔期结束,富春江今年第一捕到来

七月起289万杭州人可以收到一笔钱 赶紧看看你的账户!

下半年我们能吃到哪些江鲜 杭城江鲜地图请收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进入七月,一年过半,也到了盛夏季节。昨天的杭州,雨水断断续续,这种节奏会继续下去。也就是说,梅雨天还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