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东广场10月完成主体施工 今后旅客可在这里直接乘坐地铁5号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7 07:59   

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经历多次延期之后,杭州南站终于柳暗花明,将在今年年底和5号线同步投入使用。昨天,杭州南站东广场又传来建设的好消息。

新南站有东、西广场,西广场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改建,面积有6万平方米。而新建的东广场面积更大,侧重交通集散功能。这里会有大型公交枢纽站、长途大巴停车场等换乘设施,地铁5号线、11号线,都有换乘站点。

目前,西广场和站房已基本完工并具备开通条件。东广场则仍是一片热闹的施工场景,目前正在推进地下结构施工。预计在今年10月中旬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6月会完成整个东广场的施工。

作为主广场的东广场,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包括枢纽控制中心、公交枢纽站、地铁5号线、11号线换乘等,将是杭州南站主要的交通集散广场,以后公交枢纽站、旅游大巴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场、社会停车场等都将集中在此。

东广场共5层,其中地下3层,地上2层。从地下3层到地上2层分别为地铁5号线、地铁11号线、东广场、商业用房和集散广场,可实现不出车站无障碍换乘。

目前途经杭州南站的铁路线路有6条,沪昆高铁、杭甬高铁、沪昆铁路、萧甬铁路以及萧萧联络线,通达列车覆盖宁波、温州、金华、上海、北京、长沙、南昌、昆明等多个方向。

今后,随着杭黄铁路于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杭州南站也将接轨这条向西的铁路,直通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黄山等地。根据规划,杭绍台高铁也将途经杭州南站,今后去天台、嵊州、台州等地也方便了。

推荐阅读 

湖苏沪铁路、杭衢铁路全面开工……浙江一大批利好来啦!

浙江365所中小学成试点!你家孩子的学校在列吗?

中河立交桥7条匝道施工封闭 驾龄二十多年的的哥支招如何绕行

90后姑娘遭遇故意堵车崩溃划车被刑拘 网友炸锅

杭州城北福利!邵逸夫医院分院新进展!今年还有这些医院要完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东广场则仍是一片热闹的施工场景,目前正在推进地下结构施工。预计在今年10月中旬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明年6月会完成整个东广场的施工。目前,西广场和站房已基本完工并具备开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