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今年杭州全市有70条(段)城市道路将实施“有机更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07:58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林燕 李敏吉 制图 高薇

中山南路、江城路、德胜路、康桥路、石祥西路等 

首批13条道路将于6月底开修,9月完工

今年以来,快报“民意直通车”收到过很多关于路的问题反映——

2月,家住萍水街的李师傅打来电话说,萍水街上的坑越来越多了。因为接连下雨,路上的小坑一个接一个出现,然后小坑又变成大坑……

同样在2月,读者张先生来电说,城北半山路,有段3.3公里的路段很破了,大坑接着小坑,车子开过,摇摇晃晃的。

在快报官微下,也有很多读者留言,吐槽自己遇到的“破路”。

“@好人”:拱康路才可怕,要开这条路,必须带备胎。

“@summer小余丸”:备塘路也是难以形容,像是被好多颗陨石砸过的一样。

“@小玉儿”:绿汀路上也全是坑,周边几个工地在施工,来往的工程车特别多。前阵子杭州长时间下雨,路面就跟河一样,关键是还没有路灯。

前天中午,蒋女士还给快报85100000打来电话:“我们老人昨天去塘栖玩,乘342路公交车,那边的路真的不平啊。坐公交车,很震很震,坐了很难受,心惊胆战,附近还有一所学校。这条路叫拱康路。如果我小孩也走在这条路,真的会心疼死。”

推荐阅读

湖滨东坡路将成步行街!新湖滨步行街区10月1日亮相

650个职位不限专业 2019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4月16日起报名

杭州秋石高架路与望梅路交汇的小林互通开通在即

杭州西站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确保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

德清与杭“同城”指日可待 杭德城铁项目投资及运维协议签约

今年感觉路不好

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雨多

大家如果还有印象,今年开年以来,杭州接连不断地下雨,几乎很少有停下来的时间。

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高级工程师、副主任严向军说,今年1月份,是杭州10年来道路维修量最大,工作强度最高的一个月。

今年1月份,全市修复车行道9.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11%;人行道1.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2%。

道路破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持续下雨,雨水长期浸泡道路,渗入沥青混合料后,就极容易损毁路面,“现在市政路面都是沥青路面,受到‘水损害’后,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就是出现坑槽。”

严向军说,今年1月份,是杭州10年来道路维修量最大,工作强度最高的一个月。

市民有反映 政府在行动

快报民声快递栏目报道了半山路、拱康路的道路情况后,拱墅区政府很重视。

3月13日,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到康桥街道 “走亲连心三服务”时,对拱康路及旁边的康桥路给出了改造时间表——拱康路将建成渣土专用道,10月底改造完成。跟它交叉的康桥路,不仅会大修,更会建成20万平方米的花海。

拱墅区也对这两条路做了规划设计,设计方案有几百页,详细标注了每一个改造细节。

“细节基本敲定,拱康路预计会在5月开工。”钱志卫说,设计方案已经上报相关部门并通过了评审,将很快进行建设招标。

今年 70条道路将“有机更新”

昨天,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是——市城管局说,今年全市有70条(段)城市道路将实施“有机更新”工程。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说,有机更新的对象一般是通过养护手段修复后未达规范的道路,通过对道路面层及局部基础存在问题的路段进行修缮恢复,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去年全市对25条(段)道路实施了“有机更新”工程,像环城东路、东新路、建国北路、白石路这些道路,通过去年的有机更新后路面整体良好,车辆行驶平坦舒适。

今年,第一批道路有机更新项目计划已经下达,共涉及13条(段)道路,计划修复道路面积约24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约3.7万平方米。

目前,各区城管部门将在4月份完成项目的设计工作,争取在6月底开工。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有机更新更加注重“结合”。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有机更新将有三个“结合”。

一个是与地铁施工区域的道路恢复结合,城管部门与地铁建设部门将同步对地铁工地周边道路进行修复,例如即将完工的地铁5号线,两个部门将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同步修复,确保道路全段全面提升改善。

第二个是与道路无障碍设施提升结合,重点会对江干区环丁路、勤丰路等人行道上破损老化的行进盲道、提示盲道以及坡口进行改造。

再一个就是与大型区块建设结合,利用杭州城北建设“智慧网谷”小镇契机,对该区域主要通道之一的康桥路进行提升改善。

下一页

首批13条道路 6月底前开工,9月完工

各城区将上报道路

70条道路在年底前全部修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林燕 李敏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说,有机更新的对象一般是通过养护手段修复后未达规范的道路,通过对道路面层及局部基础存在问题的路段进行修缮恢复,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一个是与地铁施工区域的道路恢复结合,城管部门与地铁建设部门将同步对地铁工地周边道路进行修复,例如即将完工的地铁5号线,两个部门将对各自管理范围内的道路进行同步修复,确保道路全段全面提升改善。经过专业检测后,需要进行道路修复的9条路为:凤凰山路、江城路、中山南路、德胜路、华中路、北软路、康桥路、石祥西路、振华路(详细修缮路段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