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州晴雨相间 周三、四有中雨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7:52   

桃花、樱花、紫玉兰……这些赏花胜地你去打卡了吗?

商报讯(通讯员 李羚子 毛黎军 宗胜凯 金晶 张肖娟 李潇鹏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制图 朱昊)说到云南昆明,大家都会想到用“四季如春”来形容那里宜人的气候,上周的杭州也“不甘示弱”,用实力创造了“春如四季”。

刚刚过去的一周,除了时晴时雨、变幻莫测的天气,气温也如过山车般忽高忽低,大家换衣的速度都赶不上天气变化的速度。好在周末阳光灿烂,暖风阵阵,正是出门玩耍的好时机,小伙伴们都去哪里赏春了?

要是天气一直像这个周末一样风平浪静,那还真不符合春姑娘爱折腾的脾气。市气象局说,这个躁动的季节,冷暖气流开始活跃,天气也往往变化剧烈。接下来的一周,请大家继续收看“晴雨变幻”大戏。

雨水又安排上了 量级还不小 本周最高气温为22℃

从昨天下午起,杭州云量逐渐增多,迎来多云转阴的天气,新一波雨水也已经安排上了,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南部县市下雨的时间预计会稍微早一些。不过这场雨不会持续很久,今天上午渐止,转为多云的好天气。

本周除了今天,周三到周四还有一场雨,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预计有中雨量级局部大雨。周五,雨水停了,云层会比太阳先回来,也就是说,大家得在周六才能看见明朗的大太阳了。

总而言之,本周杭州的天气也是在晴雨模式不断切换中,大家出门记得常备一把伞。

在气温方面,虽然有起有伏,但也不至于像上周那样像过山车一样起伏较大。

具体来看,本周的最高气温将在周二达到22℃左右,随后开始下降,在周四、周五降至16℃左右。不过周六气温又将迎来一个小回升,最高气温能有20℃。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杭州的最高温度总体呈上升趋势,但最低气温还是较低,绝大多数日子不到10℃,早晚温差大。建议大家可以采用“洋葱式”穿衣法,顾名思义,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穿搭,不同季节衣服叠加组合,热了就能脱,冷了也能马上裹紧小外套。

千桃园、半山村桃花正娇 预计本周末进入盛花期

春风拂面,又到了桃花绽放的季节。想要赏桃花,城北的千桃园是个不错的选择,一年一度的皋亭观桃节又开始啦!

千桃园景区内,共有7000株桃树,30多个品种,如红得滴血的“寿星桃”、纯白无瑕的“白雪”,还有枝桠上同时开出红白双色花的“鸳鸯”,姿态万千……

千桃园算得上是杭州主城区桃树品种最多的公园了。目前,园里的桃花已经开了三分之一,预计本周末进入盛花期。到时候,沿着游步道走走看看,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图。

除了看桃花,观桃节上还能玩什么?

在“上新了·皋亭”创客集市,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参展商将各地美食集聚千桃园,带你品尝舌尖上的桃花美味;游园赏花之隙,用手机拍摄下桃花美景上传“醉美桃花照”,将有机会获得参加“桃醉”户外写生帐篷主题活动入场门票。

此外,观桃节期间还将上演“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光影艺术秀”,金猪送福、金娃送宝、桃花隧道、花海走廊、浪漫情缘、玫瑰花海等40余个各具特色的灯光场景,带你夜游千桃园,看看夜间的“桃花仙子”。

除了千桃园,富阳区新登镇半山村的桃花也开得正娇。“这个角度最好,桃树最大,花也开得最旺,你快到这棵树前面来帮我拍。”60岁的赵芳正在桃园里拗造型,自从退休以后,旅游成了最大的爱好。前几天听说这里有桃花节,立马约了几个小姐妹过来。“我是第一次来新登,没想到这里的风景这么好,桃花美,空气也好。”

推荐阅读:

在杭大学生每月多少钱才够?家长压力大

假冒伪劣打击行动开启 这7种行为将被严惩!

钱江陵园"生命礼敬"园开工 捐献者灵魂在此安放

男子的三轮车被城管暂扣 领回时少了13只猪蹄!

这样婚姻怎么维持?网游里的王者 生活中的巨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羚子 毛黎军 宗胜凯 金晶 张肖娟 李潇鹏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制图 朱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躁动的季节,冷暖气流开始活跃,天气也往往变化剧烈。接下来的一周,请大家继续收看“晴雨变幻”大戏。